20141019基進側翼左楠區市議員12號參選人黃若桓



2014.10.19
結束完早上的聯合掃街之後緊接著下午的講座,
與會來賓有袁紅冰教授。
因為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所以講話速度有點快,
全長13分鐘左右,請各位搭配逐字稿觀賞。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基進側翼‬ ‪#‎青年參政‬ ‪#‎高雄市議員‬ ‪#‎左楠區‬ ‪#‎黃若桓‬
--以下為影片逐字稿--
聲音已經沒有了,
因為昨天去陳菊市長那邊,
然後今天早上跑行程,
喊一喊已經沒聲音了。
我不知道袁老師聽不聽得懂台語,
所以接下來我都用北京話講。
那其實,如果你有在接觸基進側翼或是看我們的話,
妳大概也知道說基進側翼有三大主張。
那這三大主張其實基本上就是很簡單,
我們一直在講的,
就是台灣人必須要有內建基本款。
什麼叫做基本款?它就是六十分的標準。


國民黨它就是一個法西斯政黨,
它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政黨。
那在德國的民主防衛機制之下 ,
她其實是不可以在台灣生存的。
可是我們居然可以忍受他們在台灣生存,
甚至超過了它們所謂的一百多年的歷史,
為什麼?
並不是因為我們台灣人好欺負或怎麼樣,
而是因為我們所受的教育 一直一直被洗腦。
我們所看的那些教科書我們所學的東西,
上面寫著國民黨多好多好,
可是當我們再去翻閱歷史的時候,
我們發現到很多東西。
包括228事件,
包括一直以來發生過很多,
像228那時候很多台籍菁英被殺掉。
那在被殺掉的同時我們根本沒辦法去了解到,
我們台灣到底真正發生過什麼歷史,
如果不是史明老先生寫了台灣人四百年史,
我們大概也不曉得台灣已經過這麼久了。
所以話又拉回來講,
基進側翼有三大主張,
第一個是政治民主化,
她其實是有順序的,
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再加上社會自由化。
你台灣人必須要內建這三個標準之後,
知道這三個神主牌在你身體之後你才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
為什麼這樣講?
政治民主化過程中,
台灣根本就沒有真正的轉型成功,
根本就沒有在政治上做真正的正義轉型,
為什麼 我們看阿扁的例子就知道。
阿扁總統現在還被關在牢裡面對不對?
所有的被誣告的罪名都是無罪定讞,
他現在被一個叫做你有實質影響力的罪名被關起來。
這種東西合理嗎?基本上他是不合理的。
再來我們看高雄的例子就好,
高雄陳菊市長的例子,
陳菊市長在氣爆事件發生之後,
它們做了很多努力我們也都看到了,
即使她不如人意好了沒有關係。
但是以一個縣市首長的規格來看她已經非常非常厲害了,
她在一個月之內將高雄盡量所有的東西恢復成原狀。
可是我們看到國民黨政權,
全台灣只有一個地方議會藍綠過半,
那個地方叫台南。
就連高雄這麼綠的地方他都沒辦法過半,
也就是說 整個國民黨體系,
他是在統治著台灣的所有政權,包括所有利益。
包括我們現在看到的頂新事件,包括餿水油事件。
所以我們第一個要講的東西是政治民主化,
台灣一定要正式的真正的去做到政治民主化,
去做到民主正義的轉型,
不能讓國民黨政權繼續的待在台灣。
剛剛我們有提到香港的例子,前一陣子蘇格蘭的例子,
為什麼可以在英格蘭的統治下做獨立公投?
原因很簡單啊!
因為英國他就是一個老牌的民主國家,
所以它們會去聽人民的聲音,
就連英女皇也說,你們要好好考慮獨立之後的道路,
只有這樣子而已,他之後再也不管你了。
可是為什麼香港不行?
因為香港現在就在一國兩制的體系之下,
中共一開始就是要拿香港,
來做為台灣示範的範本。
他要告訴你說,在香港可以成功,在台灣也可以成功,
可是事實上是像這樣子嗎?
我們看現在的雨傘革命就知道,
事實上根本就不可能。
為什麼?我們把他拉回來高雄和台灣的例子就知道,
高雄如果要從台灣獨立出來可不可能?
不可能。
可是為什麼蘇格蘭可以獨立公投?
為什麼英國答應它們?
因為他們懂得聽人民的聲音,
但是這種例子在台灣不可能發生,
為什麼?因為國民黨在執政。
國民黨如果再讓他繼續下去,
台灣人不用玩了,
所以我們第一個主張是政治民主化。
國民黨必須整個完全的裂解重生之後,
台灣人才有資格才有機會去得到真正的民主深化,
這是我們第一個主張 叫做政治民主化。
第二個主張叫做主權自主化。
什麼叫做主權自主化?
統獨沒有在公投的,為什麼我這樣講?
比如說,今天大哥,我跟你,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我們兩個來猜拳,你猜輸了你家是我的,
我猜輸了你家沒事。
你要不要跟我玩這個遊戲?
不要對不對?
統獨如果公投,
投下去了,好,獨立票過半沒事對不對?
可是如果獨立票沒過半我們會變中國人你要這樣嗎?
有這種事情嗎?沒有這種事情吧!
為什麼? 因為台灣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這有什麼好講的?沒有什麼好講的!
我家就是我家,你家就是你家,
台灣人的未來乾中國人屁事?這有什麼好講的?
這沒什麼好講的。
為什麼統獨要公投?
那是假議題。
公投在什麼時候要公投?
公投只有在台灣要以什麼樣的名字,
要以什麼樣的名義進入到聯合國的時候,
我們要用台灣共和國,還是福爾摩沙共和國,
要用什麼名字都可以。
就是不要用中華民國!為什麼?
因為中華民國是一個假政權,
他是一個威權體制的政黨,
那我們為什麼要用這個東西進去聯合國?
不用阿!
什麼叫做ROC?
The Republic of China
那是我們拿來自慰用的!
為什麼?China那是中國!那不是中華民國!
更不是台灣!!!
中國就中國,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台灣就台灣。
所以統獨沒有在公投,
統獨這個議題是假的,
為什麼?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我們只有以什麼時候要以什麼名義進入聯合國需要公投。
其他時候不用!
我們要內建這種基本款,
我們要從小告訴自己 我們就是台灣人,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那這有什麼好講的?這沒什麼好講的!
為什麼要公投?不用公投!
那如果你公投沒有過,
我覺得我是台灣人,不就只能去跳台灣海峽或太平洋自殺?
對不對?
統獨如果過了,那妳覺得你是中國人的,
我尊重你意見啊!我給你機票錢你回中國住啊!
可是如果統獨沒有過,我覺得我是台灣人,
怎麼辦?
所以這種東西是假議題,這種東西都假議題而已。
再來第三個叫做社會自由化,
什麼叫做社會自由化?
先看台北和高雄的例子就好。
高雄最近氣爆事件發生過後我們一直在吵一個東西,
叫做中油總公司南遷。
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把汙染留在南部可是把稅金繳在天龍國,
這種資源分配不平均的現象,
這種資源分配根本就沒沒辦法圖利,
根本就沒辦法讓我們高雄人,
讓我們南部人可以生活下去的現象,
誰可以接受?我不能接受!
這種東西我絕對不能接受!
為什麼?難道我們高雄人人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沒有吧!?
妳不是跟我說人人生而平等!?
妳不是跟我講台灣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嗎?
台灣就是一個人人平等的社會嗎?
那為什麼汙染留在高雄稅金留在台北?
所以我們最後一項主張社會自由化要說的就是說,
我們必須要讓人民從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解放出來,
我們才有機會才有時間,
可以去追求真正屬於我們台灣人的自由的夢想,
我們才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了解更多不同的議題。
為什麼這樣講?你看,
我們今天顧服貿、明天顧貨貿、
後天再顧自經區、大後天我們又要顧石虎、
再一天我們又要顧台灣黑熊、
又要顧什麼雪山纜車、
我們有多少時間?
國民黨現在就是用這招嘛!
讓你每天都受到壓迫,
我讓你每天都為了生活,
我讓你每天都為了錢在奔波,
為了錢奔波的時候妳會不會有那麼多時間去想那個?
沒有!
為什麼?妳只會想說我要怎麼賺錢賺比較多?
妳每天只會想這個,
然後每天工作12小時10小時,
累了之後回家坐在電視前面然後接受那種電視薰陶之後,
妳再也沒有這麼多時間想這些東西,
因為妳根本不想去想!因為妳很累!
所以社會自由化,他的概念就是在說,
我們必須要讓人民從勞動階層勞動制度中去完全解放出來之後,
去追尋他屬於台灣人真正的自由的夢想。
去了解我們為什麼要身為台灣人,
為什麼我們要以台灣人自居,
為什麼生活在台灣,
我們才有更多時間可以去了解到各種議題。
所以這三隻神主牌就是我們在講的台灣人的內建基本款。
為什麼?
妳絕不覺得台灣需要再一次的政治民主轉型?
如果妳覺得國民黨是一個法西斯政黨的話。
那如果不是,恭喜你,你是中國人,你去中國住吧!
那如果妳覺得是的話那第二支,
我問妳 妳覺得台灣是不是台灣人的台灣?
妳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是!恭喜你你是台灣人!
如果妳覺得不是!你還要公投獨立,
那你去中國那邊搞公投運動,你去那邊搞社會運動,
你來台灣取經我歡迎你。
可是,
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
為什麼我台灣要當台灣人的台灣的時候,
我還要中國決定我是不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
不用決定啊!
那你有沒有覺得台灣人民必須要從社會自由化的階層中去解放出來?
如果你覺得是的話,那你就是台灣人,
那這三隻神主牌妳就應該認同,
妳就應該認同基進側翼,
妳就應該認同說我們從太陽花運動中解放出來的這些年輕人。
太陽花運動根本不是一場革命運動,
為什麼我這樣講?
那是一場公民運動,
為什麼 妳有看過哪場革命運動會撿垃圾的嗎?
還幫妳把垃圾分類好。
國外的革命運動我們都看過,
燒車子阿、燒旗子阿、丟警察局阿、
我們都看過。
我們這種叫做公民運動不是叫做革命運動,
為什麼?
洪仲丘25萬人 國民黨有沒有理你? 沒有!
太陽花50萬人 國民黨有沒有理你? 沒有!
馬英九理你沒有? 沒有!
那你下次要怎麼辦?
75萬人嗎?100萬人嗎? 不可能!
台灣人不好戰,
台灣人非常溫馴,
台灣人根本不想革命,
所以我們只剩下最後一條路,
叫做入政!叫做參與政治!
所以為什麼我們年輕人站在這裡!
所以為什麼我們基進側翼的年輕人出來參選市議員,
不去選村里長,
因為村里長他是行政體系的最末端,
他根本就沒有辦法去翻轉基層的政治,
他根本就沒有辦法從市議會裡面去取得真正的利益,
去取得台灣人民應該取得的權力,
所以我們現在站在這裡!
我們五位年輕人,站出來選市議員,
被人家笑你笨蛋,被人家笑你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
318妳都做到了!為什麼不可能?
25萬人你都叫出來了!50萬人你都叫出來了!
有什麼不可能?
台灣人可以做到!
台灣人真的可以做到!
25萬人你都做到了!50萬人你都做到了!
你跟我說不可能?
不對!那是你不相信自己!
台灣人都不相信自己,很奇怪,
台灣人永遠都在期待別人,
可是他都不相信自己有力量可以改變!
可是在今年年底的時候,
我要拜託在座的各位,
去告訴你的親朋好友,
去告訴你周遭所有朋友一件事情就是,
你們都有能力可以去做改變!
你們都是台灣的英雄!
你們只要跟他們說在今年年底的時候,
我們不要再讓國民黨執政,
我們不要再讓台灣淪陷下去,
我們要相信這群年輕人,
我們要再相信政治一次。
因為政治本身並不骯髒,
骯髒的是誰?骯髒的是國民黨!
國民黨的全名叫做中國國民黨!
他就是來自中國的政權!
這有什麼好講的?這沒什麼好講的!
那幹嘛讓他待在台灣?
不用了!對不對?
所以在今年年底的時候,
希望各位在今天聽完我們這番演講,
回去告訴你們的親朋好友,
跟他們說,
台灣,有機會改變!
只有在今年年底,
因為如果今年年底沒有改變,
我們沒有2016了。
所以為什麼要叫2014全勝決戰2016,
原因在這裡就是說,
如果2014沒有變的話,
2016我們不用玩了,
因為國民黨全面執政我們完全輸了,
我們就直接變成只送不賣的台灣了!
所以在這邊最後面,
再拜託大家一件事,
回去之後,告訴你的親朋好友,
跟他們說,有一群年輕人,
一群叫做基進側翼的年輕人。
只有他們,是社運團體中真正出來參與政治,
因為我們不要出關播種!
我們要出來 出關參政!
只有我們在做這件事!
真正出關播種的只有我們,
因為我們去參與政治,
因為我們想要改變台灣現狀,
因為我們想要台灣變得更好。
因為我們是基進側翼!我是黃若桓!
感謝各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