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大家講看嘜]3份民調 朱輸蔡一大半 朱立倫能救選情?(陳奕齊)




【回應臨全會聲明稿】
日前中國國民黨臨時全代會,已用最令人感到唾棄的方式,向台灣人民展現一個號稱自己「民主」的政黨,如何把「民主」當作黨在貫徹它意志時多餘的累贅、當作一場裝模作樣的兒戲。還記得前年的「半分忠」如何發揚「黨的傳統」以自言自語的方式宣布服貿通過審查?中國國民黨存在在台灣的一天,不只是凸顯了這早已沒有資格參政的政黨,必須讓它們徹底瓦解;還不禁透露出屬於台灣人民的嘆息:我們還要被這個黨帶衰多久?
如今,我們已經受夠了!
朱主席面帶驚恐地質問:「民進黨若全面執政,台灣還有制衡民主嗎?」我們不禁要回答:「我們不會要求一位民主考試只考20分的人,來監督、制衡至少還有六十分的人。」這無非是強人所難,「毒蘋果」就只有被淘汰的份,而「爛蘋果」則必須讓在本土與進步價值上都更堅定的政黨與之競爭,才能把台灣帶往在主權、政治、社會三大方向上都更加本土與進步的價值坐標前進,而不是繼續與如爛同學的國民黨交相惡。
一個反民主政黨的存在,才是造成台灣政治惡鬥的元凶;而使台灣始終無法國家正常化的最大阻礙,又是在這個反民主政黨欲把台灣的未來編入中國夢裡面,他們聲稱這是「為了下一代」。這是台灣人民已經不再相信、聽膩了的謊言,無論洪秀柱大聲講出來的「急統」路線還是朱立倫「深化九二共識」的基礎,在我們看來目標都沒有差別:走向一個中國;差別只在手段上,這是洪秀柱始終也無法明白的:統一只能做不能說。
我們已經受夠了!而我們也已經用行動證明了!
三一八運動的爆發就是我們對親中政策的不信任與否定的行動,在許多國際學者眼中,即是“Say NO to China!” 中國國民黨一直在原地打轉、無法走出困境,因為它與台灣的民意漸行漸遠、它與台灣的認同背道而馳,我們的心聲與認同只是一句:“Say YES to Taiwan!”
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自從318以後,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花二十年的時間來打造一個「沒有國民黨參與競爭」的民主環境,而2016的再次政黨輪替,標識出的只是好不容易再現的契機。國民黨不會因為失去執政就瓦解,我們也不會因為它不在執政就失去對它嚴厲的批判,因為,我們知道,國民黨有其物質與精神的存在,我們必須全面的根除,才有真正的民主之花綻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