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世界台灣人大會/陳奕齊演說/逐字稿新增





葉國基:好酒沉甕底,我們最近在網路網站都可以看到陳奕齊的消息,他這樣南北奔波。我們知道現在在國會裏面就是台聯在對抗中國,我們看街上也看到基進側翼講中國議題,現在兩個合作起來一定是更衝的,不只在街頭衝,我們希望他們也可以在國會衝,陳奕齊是從荷蘭學校的博士候選人,也是基進側翼得主席,跟台灣南社的秘書長。他有一個年紀還很小的女兒,很可愛,我在臉書上看到,但是也很心疼,因為他每天在街頭上衝,半夜回家都看到女兒在睡了。看到女兒跟他撒嬌,我看他高興得不得了。陳奕齊他講話很快,所以我們今天安排他40分鐘,但是他講起來跟2-3個小時的內容一樣,所以大家要認真聽。

陳奕齊:國基兄,各位鄉親前輩大家好,我是陳奕齊。我在世台會也都會在這邊演講,但是可能每年回來的人都不一樣,所以有的認識,有的不認識。剛剛國基兄有提醒我,因為我講話通常都太快,因為我有太多東西想要分享。我現在是基進側翼的招集人。我們是太陽花以後唯一2014年有帶著年輕人來參選,在高雄跟新竹,選市議員的團體,其實我們有登記成為政黨。我們應該是第一個登記的。我們也很早一前就說要下來參選,這是我們有自己的歷史緣由跟對台灣政治的分析的。大概在2.3個月前我們跟台聯合作結盟,所以我現在代表台聯的不分區立法委員的候選人的第一名,所以現在就是全台灣要跑透透。通常不分區的立法委員候選人,通常拉,我想這次所有政黨的不分區的候選人裡面是我跑得最拼命的一個。因為我真的是全台灣都跑透透了。跟台聯合作,我們過去跟她們也不太認識,可能因為世代之間的斷層,所以也沒有也不熟,但是合作以後很多人就會問,為什麼跟他們合作的問題,我希望等一下用這個時間,來跟大家解釋我們為什麼會跟他們合作,然後為什麼我會代表這次參選不分區第一名。首先我要跟大家說的就是跟今天的主題有關係。其實民進黨要徵招我在不分區名單的前十名以內,他們是跟我說是沒問題,主席也說OK,我個人當然是很感謝,因為很當選很穩的嘛,而且又可以做四年,台聯的不分區是做兩年,這差別是很大的。有些知道的人就會說,奕齊,你怎麼會做這樣的選擇,我其實就是要從這一點來跟大家說我為什麼做這樣的選擇。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是甚麼?此時此刻,台灣最大的問題是甚麼?2016年我們這一次的選舉,包括蔡英文蔡總統,理論上應該是很穩當可以當選,只是票數要贏多少。我們的蔡總統在台灣這個比較保守的島嶼,有些話因為即將執政,所以有一些話就不能說這麼多,或者說不能說這麼前面。所以他說維持現狀,但是我們鄉親可以想一下現在的現狀跟8年前的現狀是甚麼?有一樣嗎?你是要維持現在的現狀還是8年前的現狀。經過馬英九8年的統治,台灣現在最的問題是甚麼?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已經有很多所謂的中國白蟻。甚麼叫做中國白蟻?白蟻不是我們要汙名化,2014年香港有一個紀錄片,中英聯合聲明的30周年,這個裡面採訪了一個地下工作人員。那個地下工作人員再說他們怎麼保證,確保香港的政權能拿回來,他怎麼確保?他說很簡單,我們就是有一個政策叫做白蟻政策,我們從你的教育,產業,房地產,你的社區,你的文化,傳媒,不好意思,都有我們的地下人員鑽進去,這個東西就叫白蟻。所以讓你從會面看起來,香港表面還是東方之珠整個好好的,但是裡面都是白蟻。這就是白蟻政策,是不是很像馬英九這八年來嗎?台灣現在有75個鄉鎮,間接直接拿中國的補助。說高雄好了,我不知道在場有沒有高雄人,我們現在高雄最大的地主是中資,之前高雄最大的地主是高雄陳家,陳中和的家族。南河星的企業,就是陳定苗他們家的,現在賣給中資,賣多少,也沒人知道,也沒有具體的數字,。是不是?我們花東,因為西部污染比較嚴重,所以花東是我們的好山好水,那邊的米,現在都契作到中國去,契作到中國去,要不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集團白目,高調(在稻田上)寫說這是天貓集團(的圖案),被拍到,根本沒人知道。你要知道我們台灣人的好米去中國,結果我們台灣人吃甚麼米,吃越南進口的,混充是我們西部的米。越南的米是有橙劑的,有落葉季的呢?你知道台灣有多悲哀嗎?你知道之前再炒軍宅的時候,他已經買我們的IC封裝產業,880多億。新聞也抱一下就過去,還繼續嗆聲說要買我們的聯發科,IC高科技產業。我記和陳柏志經建會的主委,我沒記錯的話,他說到台灣的經濟問題,就說到TPP。TPP說到美豬美牛,好,我同意,美豬美牛說食品安全,一些進步的勢力說美國豬因為我們有吃內臟,說他們有打甚麼多巴胺(瘦肉精),所以我們吃內臟就要零檢出。但是請問一下,TPP是未來式耶,如果我們現在台灣如果真的這麼關心我們台灣的三農問題,農村農業農民的話,關心食品安全問題的話,不好意思現在貨貿要開放615項農產品進來台灣,你要知道甚麼叫做農產品,農產品就是我們食品的初級原料。義美的高志明董事長說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甚麼,就是他的原料,就是農產品。農產品就牽涉到他的土地,生態,環境,跟他的汙染。然後我們貨貿現在48小時就要通關,意思是甚麼?意思就是檢疫的標準,WTO裡面有一個技術性的貿易的障礙是被允許的,結果他現在用48個小時通關,就是我們跟中國的標準接在一起,中國檢查過的我們就不用再檢查。所有這些這麼關心食品安全這麼關心農業的這些人,為什麼農產品615項要進來,完全沒有人要討論。現在進行是完全沒有人要討論,結果TPP這麼多人在討論。
沒有人覺得懷疑嗎?這就是我在這次選舉中很懷疑的地方,我不斷的強調,為什叫中國白蟻。台灣現在的現狀跟八年前的現狀就是不一樣。台灣現在的現狀,跟八年前就是不一樣。所以我們是要維持現在的現狀還是八年前的現狀。然後要如何回到八年前的現狀。如果引進的是中國白蟻,那我們就要透過清除中國白蟻這個工程,至少恢復到8年前不是嗎?結果你知道嗎?BBC說這次選舉,歐洲的朋友鄉親,2008跟2012年的選舉時我在荷蘭念書,2008年跟2012年(國民黨)當選的時候,歐洲的頭條都說甚麼,沒有人說633拉,沒有人說台灣人拼經濟的拉。2008年他們說台灣人選擇了一條傾中國的道路,2012說台灣人有可能走向一國兩制的道路。這次BBC說這次選舉是台灣人身分認同的一次選戰。結果中國的問題在這次選舉中完全不見,完全不見。之前國台辦的陳德明來台灣,說是要走訪基層,我們以為只有張志軍,陳雲林這些大咖的來嗎?不是拉,2012年到2016年有4000個中國統戰部的官員來台灣。中央研究院有一個教授說,中國有系統性的在接觸我們的樁腳,藍綠的樁腳。阿這400個人走去哪我們就知道了嘛。所以他說走訪基層我們會怕耶。你要知道台灣人現在,我剛剛說的那些東西最大的問題在,我們說墾丁也很多土地都被買走了,大家都言之鑿鑿喔。說阿 那個就是中資,阿那個就是中國買走嘛。但是我們沒有資料,海外的鄉親妳們都了解啊。統計資料叫做statistic
統計的英文叫做statistics他的字根就叫做states,統計一開始是甚麼,他的意義就是一個國家的一個治理術的意思嘛。因為一個國家,當代的國家的形成當中,為了要跟隔壁的人打架,因為怕人家入侵。所以我要了解我有多少人可以來當兵,我要了解我有多少糧草,我有多少錢來跟他對抗嘛。所以開始做統計嘛。所以統計的數字,是現代國家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啊。所以現在說甚麼big data,但是不好意思,中國白蟻在台灣的情形完全沒有data。你到底買多少土地,多少產業,我舉一個例子。高雄港最大的清水港,我們常常在說,吼,美國飛機就直接飛來台南不用經過山寨中國ROC就來了。但是我跟大家報告拉,高雄最深的港口,現在在建洲際貨櫃中心,就是我們陽明海運的子公司,高明所投資,不好意思,中國的交通部底下的中遠集團也投資三成。那是停航空母艦的地方,台灣最深的港口,那台灣還有可能讓美國停航空母艦嗎?未來如果有戰事的話?所以這個牽涉到很多層面的問題。就是中國的因素,就是中國白蟻的問題在台灣完全沒有資料。結果台灣很有趣,明明我們過去最度濫的就是中國問題,明明這八年包括我們海外鄉親最緊張的就是,今天是台灣人,明天一早起來突然變成中國人嘛。我們就是對中國國民黨馬英九這個政權沒信任就是這樣嘛。就是怕我們今天台灣人,明天變成中國人嘛。就是這樣會很驚恐嘛。一叫醒來變了一個樣。所以台灣的年輕人衝進去立法院,某一個程度也是的這個心態。結果不好意思,這場選舉中,中國因素完全消失,完全沒有人要說。完全沒有人要說。你要知道2016年,都在說甚麼都在說內政問題。每個黨提出來的不分區都是內政,你有勞工我也可以有勞工,你有環保我也可以有環保啊,你有性別我也可以有性別啊。你有醫療我也有醫療啊,你有長照我也有有長照啊,你有人權我也有人權,你有食品安全我也有食品安全啊。你有人權我也有人權啊。大家都同意啊。我們可以同意有勞工,有人權,有性別,但是竟然我們竟然沒有辦法同意有一個獨派,甚至是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的立法委員跟政黨在立法院裏面。國會的組成裡有甚麼政黨,就牽涉到,有甚麼樣的議題可以放入改革的清單裡面。在這場選舉裡面我遇到的困難就是這樣。我為什麼說我遇到的困難就是這樣。我們跟台聯結盟以後,可能是因為台聯的廣電三法,得罪了有限的媒體所以被有限的媒體修理。但是我想除了這個因素之外,包括我的節目被拿走,等等,這難道不是因為講中國因素,講要清除中國白蟻。因為對中國來說他已經講了,很簡單嘛,把台灣買下來比打台灣更便宜更容易啊。就是這樣啊。這就是他政策他的戰略就是這樣啊。這是他的大戰略的改變啊。所以他大戰略的改變他也在做啊。所以你有看到嗎?他不支持洪秀柱。如果他如果真的要統,洪秀柱絕對是首選啊,number one 啊。那我們把洪秀柱換下來,中國絕對幹醮你啊。你看,中國完全沒幹醮。很簡單嘛,講統只有我中國說,因為我中國說是恐嚇,但是妳們台灣人不行,妳們講會打草驚蛇,就是這樣啊,唯一的解釋就是這樣啊,不然要怎麼找到任何合理的解釋咧。當你從這個問題當中,你看到的是甚麼,你看到的就是中國的問題,在這場選舉中國的因素完全的消音。當英國的BBC說這一場選舉是台灣人身分認同的選舉時。中國是我們國民身分認同最脆弱的一個,隨時要把我們竊奪的一個來源。結果中國因素在這場選舉完全部不見。我上節目的機會也沒有,台聯跟我們開的記者會也都沒甚麼報導。好像打出去的砲,都被半空攔截。整個消音了你知道嗎?整個消音了。你就感覺很奇怪,怎麼會是這樣。整個17個黨裡面,包括民進黨,當然我們可以同意,民進黨為了執政,就這個東西要小心翼翼。
但是問題是其他的黨完全沒人要說,我就感覺很奇怪,這是甚麼樣的問題。阿中國白蟻在台灣現在台灣最嚴重的問題,我們不能有一個聲音在國會裏面嗎?我們同意民進黨的勞工代表是石油工會出身,譬如第三勢力某一勞工代表是中華電信工會出身的。那我請問一下,石油工會跟中華電信工會有甚麼不一樣?都是國營事業勞工運動出身的啊。谁當選都其實某一個程度都一樣啊。那這樣的話,都沒有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的時候,那我們講這些東西,竟然沒有吸引媒體的興趣,他們也不報導。這就是問題。中國問題比我們想得更嚴重,所以我說,為什麼我不接受民進黨的徵招。明明可以不用選,躺著1/16就變成立法委員,而且還可以當四年。結果我選一個很傻的道路,反正到了選舉的尾聲了,可以說的就盡量說了。我們的合作就是服務過李登輝跟陳水扁總統的國安高層來找我們,他們說如果你們真的為了台灣的國家安全,社會安全,拜託一下是不是這一次有可能跟台聯來作夥打拼,雖然台聯跟妳們的年紀在世代上有很大的差別,是不是有可能來打拼。因為在國家的安全,在拒中的裡面一定要有一個聲音在國會。如果沒有,就不可能帶領我們。所以你有看到嗎?不 到你們有看到國會改革的辯論嗎?辯論中也沒有人要理我,其實辯論完網路大家說我辯的最好,我是MVP。結果主流媒體也都不報導。為什麼,因為我提出一個問題,過去我們都對國民黨不信任,因為他不是在地的政黨,我們都覺得他們有中國心。他們應該要當台灣人但是都有一個中國心。所以我們就擔心他們在國會制定的法案,說要拼經濟,結果到後來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是拼中國經濟,不是台灣經濟。是這樣嘛。所以我們就提出以後的國會組成裡面,如果有投資有超過1成要跟國家申報,超過2成就沒有資格當國會議員。結果這樣沒有人要理我。但是我這個觀點,是國會辯論,當大家在說技術性問題時,最漂亮的一個觀點。網路都說我們是唯一的聲音,因為是直播也必須邀請我們,這是第一次我們被討論。但是我們說的觀點都沒有人要報導。不會怕嗎?不會怕嗎?是甚麼樣的問題?所以這個過程中,我們要怎麼面對2016的國會,蔡英文的不分區名單,第一名食品安全到性別勞工醫療環保,很漂亮,那就是要處理內政問題嘛。所以你知道嗎?我們就是希望2016的國會是一個政治分工的國會。為什麼我們會喊出政治分工呢?就是2014我們這些年輕人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那個概念。那個概念是怎麼來的,就是我跟林非凡說,2012選輸的時候,我們不要問民進黨能做甚麼嘛,因為這個國家不是民進黨的嘛,也是是我們自己的嘛,所以我們要問自己能為這個國家做甚麼嘛。叫做自動補位概念嘛,就是他做這個工作,那個工作沒人做我們就來做嘛,我們就來補這個位置嘛。蔡英文要來煮菜煮飯,那我們就來打掃廚房嘛。弄髒手有甚麼關係。分工嘛。所以16年以後台灣要面對的問題是甚麼,就是過去這八年被馬英九先生,弄的崩盤的內政啊。問題隨便舉一個就好,根本處理不完,2006年我還在荷蘭念書的時候,就有學長跟我說你絕對要2015年之前回來台灣,一定要2015年前找到一個大學教職,不然2015年開始就是少子化第一年的出來,這樣大學會關起來,這樣要找教學的工作會越來越困難。結果你有看到嗎?我們一延宕,就延宕了八年。延宕八年以後要怎麼處理,現在蔡英文應該是民選總統,有史以來財政最困難的,沒有錢要怎麼處理。這些問題,蔡英文絕對是挫咧等。絕對是錯咧等。所以你看當他在專心處理內政問題的時候,很簡單2018年就是他的期中選舉,就是9合一的選舉,如果蔡英文這一次全面執政之後,少年的覺得好你薪水也沒漲,房價也沒跌,一樣買不起,物價也沒降,一樣都月光族,月底就花光光。那我2018年就怒投國民黨教訓民進黨。會不會,會啊,以台灣人的個性就是這樣阿。阿這樣的情形下,現在加上台北14個縣市你要吐幾個回去給國民黨?如果吐五個回去給國民黨,2020年你要怎麼繼續做。再加上過去這八年,他接觸這個多藍綠的樁腳,樁腳要甚麼,要錢啊。谁最多錢?
中國最多錢啊。錢灑下去以後,2020年民進黨要怎麼連任阿。困難啊。所以我們才說2016年的國會就是一個自動補位的概念,當蔡英文在處理內政問題,以及找尋台灣經濟再發展契機的可能時。我跟你說不可能這麼快早到方向,就算找到也要很多年才會產生效果拉。但是你要知道4年選一次,中間還有一個9合一耶,這樣要怎麼連任,都很困難拉,很拼。所以我們了解蔡英文為了處理這些問題就已經焦頭爛耳了。所以我們就體貼蔡總統,我們來清除中國白蟻嘛。結果這個聲音在這個選舉完全消失,完全被邊緣化。而且更加讓我害怕的是甚麼?是台灣人很惡質,就是台灣人在操作國民黨2000在玩的那件事,開始在玩棄保,民調,就是在操作這些。 所以我們遇到每一個人,沒辦法上媒體,去基層每一個人,基層的思考都不一樣。你要是問基層你說到中國大家都很度濫拉。說到中國,你看那個hotel就是中資買的hotel嘛。對啊,中資要處理現在已經很困難了耶。台灣現在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已經到4成多了耶。第二名韓國才2成多而已耶。要怎麼處理,你已經上鉤了要怎麼脫鉤?高雄現在的HOTEL一半都是在服務中國觀光客。好你蔡英文不聽話,我限縮一半的光觀客。阿你高雄的hotel不就倒一半,那你要怎麼處理?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他隨時捏著你啊。要怎麼清除中國白蟻的這個政治的國會結構,是我們現在迫切的,歷史的任務,我們要去完成他。明明中國因素就是我們最度濫的,結果在選舉的過程完全沒有討論。所以我有時候很感概,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中國的影響真的很大嗎?我舉一個小例子,我以前在深綠的一個電視台主持節目,我也不常上電視,認識我的人也不多。我在主持電台,有一次我跟拿書丟馬英九的顏銘緯,結果在隔音間的玻璃牆外面,一堆中國人在照相,我感覺很不好,是把我們當動物一樣嗎?我就說我不錄了,後來剪接師說,新一老師不好意思,剛剛是我們台長,在介紹中國人說你就是新一拉。我才知道他們是統戰部,要來買我們的電台。那個台長的做法是甚麼,就是我們是深綠的耶,價錢要開好一點。到這個地步耶。我們還沒開放耶,但是深綠的電台也是要兩岸聯播。所以我們是不是需要有一個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在裡面,在國會。雖然大家要幫我們消音,但是這個白蟻如果不清除只會越來越多,現在我們不知道來不來得及,但是我們要來打拼努力一下。所以有一些人說,你們民調不好
,開始在作棄保民調543的。台灣人實在是不光明磊落。我說都學國民黨,我大學那時課外活動組認一個國民黨的書記,現在國發院的院長,他說國民黨不用很厲害,就拉你後腿我就贏了。所以台灣人現在就是開始在扯後腿。學到國民黨很不好的東西。我說台灣人要走甚麼方向,就大聲說出來嘛。一步一腳印,這一步在這裡,現在很不堪,沒關係我們了解我們現在的臭賤,了解我們現在的不堪,從現在的不堪跟現在的臭賤。了解了以後要怎麼展望走向一個比較高雅,比較高尚的國家跟社會就好了嘛。這哪有甚麼可恥的。可恥的是我們不願意去承認我們目前的臭賤跟目前的難堪嘛。這就是台灣人阿。我說這些東西就是,很多人很擔心,很擔心就是因為開始動員怕分票開始棄保。
國會泛藍不過半是我們心中最大的願望。我們要跟台聯合作的時候我們也有考慮這一點啊。如果我們自己(基進側翼)出來選,是不是會扯民進黨後腿,是不是要跟他協調,我說高雄最深綠的地方就是前鎮小港嘛。陳致中跟另一個出來選也是被國民黨拿走嘛,所以為什麼我們不自己出來選。因為我們的前提是2016泛藍不過半,所以基進側翼不去競爭,後來為什麼跟台聯,就是台聯不需要提名10個區域,不會扯到後腿。第二個就是單一選區兩票制,是大好跟大壞。2008跟2012年民進黨的選票,跟國民黨沒有差很多但是席次差很多。因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就是會大好大壞,如果國民黨有樁腳,有組織,民進黨也有樁腳有組織。我跟你說相互抵銷,只要不要讓國民黨賄選。認真抓賄選。整個社會哪個黨有利,贏一票也是贏,那個席次就拿走了。所以按照林濁水的分析,經過30年現在已經是藍綠均勢。我剛說的概念就是他在說的。現在單一選區有逞罰執政不力的執政黨的機制。對谁印象不好只贏一票就贏了嘛。林濁水,三月這樣說,我們七月算的時候也是這樣,結果民進黨自己八月也說自己有64席,但是後來又收回來因為票沒投出來不能這麼自信。我們只是做科學的分析裡面,泛藍不過半已經成局了。所以我們要考慮的除了是泛藍不過半以外,還要考慮是甚麼樣的聲音要放進去國會裏面。因為國會裏面,的政黨的組成就牽涉到2016甚麼樣的改革的議題會放進去清單裡面。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因為台聯比較老化,那時候服務過陳水扁李登輝前總統的國安會的人來找我們的時候,好,那我跟他們合作我要背負很多東西。我高雄人,高雄人對台聯的印象怎麼樣,兩個字,背骨嘛。我有可能跟他們合作嗎?不可能啊。但是為什麼跟他們合作,就是為了2016年政黨的組成甚麼樣的聲音。如果我進去民進黨,清除中國白蟻不可能,因為我要接受民進黨的紀律要求。但是台聯就是一天到晚要對抗中國,只是有可能他們的方式比較老化。所以是這樣才取得共識。所以第一個大局佈下來了,我們各位鄉親是不是應該要思考甚麼樣才是我們第二個大局,真的要完成他。因為這個聲音消失我是感覺很可惜。當然國會我們同意有勞工有性別,但到現在我們竟然沒有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在裡面。明明我們都認為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威脅。謝謝大家。


QA


Q:但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是在說黃昆輝他不是綠色的,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台聯的政黨票嗎?
A:如果民進黨變好,台灣會變好,那台聯變比較好對台灣會不會比較好?大家對他們信不信任我不知道,但是基進側翼,是台灣最堅定的政黨,所以我們是比較沒有彈性的人,價值比較不堅定。那這樣像我吃海產會過敏,他要跟我吃飯他要遷就我嘛。所以我們把他拉起來讓他們變比較好,台灣也會更加好。因為我們都相信一個比較好的民進黨,台灣會比較好,有一個比較好的台聯台灣絕對更加好不是嗎?就是這個心情跟心態,所以我們也在做政治學習。所以合作中間,如果兩方對政策有不同意見,我們會坐下來用共識決,這就是我們願意跟他們合作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我們不會被拖過去反而會把他們拖過來,就像我們要拖民進黨一樣,要讓他們更加堅定更加獨立,更本土,社會公平正義的方向。這就是我們的盼望。

Q:我看辯論,陳建銘八月論述是最有說服的恭喜台聯,哪請問你何時代力量有甚麼不同?台聯有沒有體育政策?台灣有沒有辦法在2030世界盃。
A我只能做原則的討論,包括你剛說得很好2030年要參加世足賽,我不敢保證這也是牽涉到台灣足球員的。我比較在意的是你剛說以體育讓台灣在國際增加能見度,所以因為我們有原則性的,所以我們希望台灣跟世界上200多個國家一樣被國際承認,所以如果在體育上面,的政策能增加台灣能見度,我們就能去做。但是台聯現在是一個比較小的政黨,所以可能沒有辦法包含這麼多。但是體育政策能夠讓台灣被看見,我們一定會支持,因為希望被國際承認。跟時代力量的不同就是他們比較有名,就是他們比較獲得鎂光燈的青睞,我們比較沒有。我演講比較多場,我比較多在做政治演講,因為我相信的是台灣人明的啟明,第二就是民進黨就是因為太擔心,因為過去輸怕了,擔心沒辦法單獨過半,加上這幾年公民第三勢力扮演了一定的角色。當然我認為有特殊的一些條件,一些社會的期待,還有加上柯文哲的白色力量的。所以他們就想結合這些力量。才有辦法總體過半,但是就不跟我們結合是比較不好啦,當然私底下是要徵招我拉。我是想要讓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進去阿。當民進黨認為他們自己搶不到泛藍的票,所以才想要搶那些中間選民的票。但是選民的結構也會決定你扮演甚麼角色,很簡單我的三大原則,表示我的選民是深綠,對我們來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怎麼會有藍色存在嘛。不可以有藍色的存在嘛。你如果說綠色的是本土嘛。為什麼這樣說,如果我們做藍綠,綠的是本土,藍的就是就是不是本土,那你可以想像嗎?在台灣的土地上竟然有不是本土的政黨,這是很荒謬的事情啊。美國不管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是美國黨。德國不管是社會民主黨還是基督教民主黨都是德國黨,都是本土政黨,以本土的的利益為優先的政黨。但是不好意思台灣不是這樣。所以為什麼我們是叫做基進側翼,因為我們這樣變成深綠的時候,淺藍就投不下去嘛,因為我們整天喊國民黨可恥嘛,國民黨臭賤嘛,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會好嘛。這一句話是我開始把我阿公那個年代的老基層的話拿出來喊,賦予德國防衛民主機制的概念,重新更新以後。現在所有人跟著喊,所以國民黨現在選舉選到連黨徽都不見,我們還要幫他找回黨徽。所以我們就是把他們demonized嘛,有人說我們把他們妖魔化,我說不是,是他們本身就是妖魔,我只是拆下他們的面具。所以我們的差別就是我如果是因為深履的選民的結構當選,我就服務這個選民結構,如果你是藍的,是地方派系,你就要服務地方派系。所以淺藍的票應該要給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已經是主流,而且世俗化了。為什麼我鼓勵給民進黨,因為泛藍很度濫民進黨,因為民進黨過去一直以來被媒體妖魔化,本土就是不好的,講台語就是不好的,台
獨就是不好的,我說每個美國人必然是美獨份子,每個日本人必然是日獨份子,同樣的每個台灣人必然是台的份子嘛,這沒有甚麼好奇怪的。最後如果是深綠讓我當選,我就是要來服務深綠的意識形態跟理念。就是要讓台灣建立一個新的共和。往一個獨立,比較社會公平正義的的方向去走,就是這樣。所以新生的第三勢力,為什麼我叫顏銘緯出來喊台獨,很簡單嘛,那個小鮮肉,青春的肉體。如果小鮮肉都可以喊出台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樣台獨就是young的年輕的有未來的,那這樣我們不就是未來無限嗎?

最後,台灣人有一個不好的個性,就是很多人問我們會不會贏。但是拜託一下,台灣人就是很臭賤,因為我們就是在中國旁邊。這就是我們很衰小,這沒辦法改變的命運。但是台灣人就是這樣,既然這是我們的命運,我們也認了,但是既然是這樣就沒有會不會贏的問題,我們去做就會贏。所以各位鄉親從海外回來,拜託一下,如果可以幫我們打電話,打給親朋好友,我們絕對過關的,絕對沒問題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