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國際工殤日 基進側翼向小英提「三不一要」/中時

國際工殤日,基進側翼向小英提「三不一要」
基進側翼向工殤紀念碑獻花。(林宏聰攝)
國際工殤日,基進側翼向小英提「三不一要」
基進側翼成員舉牌,向小英政府提「三不一要」訴求。(林宏聰攝)
國際工殤日,基進側翼向小英提「三不一要」
基進側翼成員在工殤紀念碑獻花,並繞行1圈。(林宏聰攝)
基進側翼政團選在4月28日「國際工殤日」,到高雄勞工公園工殤紀念碑獻花,並呼籲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拚經濟別忘馬政府教訓,不要重蹈過勞經濟、不要分配不義、不要犧牲青年的經濟發展模式,另要在南部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立法院2001年通過《職災保護法》,訂每年4月28日為「國際工殤日」,2003年當時總統陳水扁在前鎮勞工公園立下全台首座「工殤紀念碑」,但基進側翼痛批,號稱「拚經濟」的馬英九政權,把「血汗過勞」變成受薪階級常態。
「小英雖然沒有明講『拚經濟』,但內閣名單顯然是經濟內閣」基進側翼主席陳奕齊表示,拚經濟沒有錯,但蔡英文應該記取馬政權失敗的教訓,必須解決政經資源落差導致的南北失衡問題,解決南部工作機會流失問題。
基進側翼今天上午在工殤紀念碑前舉牌,獻花,向蔡英文提出「三不一要」訴求,包括「不要重蹈馬政府的過勞經濟」、「不要重蹈馬政府的分配不義」、「不要犧牲青年的經濟發展模式」、「要在南部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基進側翼發言人顏銘緯說,馬英九施政8年,推動ECFA、服貿貨貿、自經區,企圖將兩岸經濟一體化,不但沒解決經濟困境,還造成貧富差距擴大、工時增加,使台灣年均工時高居全球第4,2010年至2014年更有156人過勞死,「相當於3次復興空難的悲劇!」
基進側翼成員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如果繼續過去馬政權以過勞、低工資、低工時換取的經濟發展模式,原先站在馬政府對立面的青年世代,有可能轉為對民進黨政府不滿,呼籲蔡英文審慎面對。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林芳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