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DPP凍結台獨黨綱提案之回應】



針對民進黨台南市全國黨代表蔡孟勳和吳子嘉等人的提案建議,以新黨綱取代原本1991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一事,基進黨要再次提醒民進黨勿忘初衷之外,我們也要再一次重申:
 
台灣人民有權自行決定台灣未來,無論是國家領導人、國家體制,甚至國家象徵亦然。今年民進黨能以三百萬票差距擊敗國民黨,重掌政權,正是人民對國民黨親中賣台,導致台灣經濟與民主每況愈下的民意展現。我們呼籲民進黨切莫再陷入姑息、順應中國換取苟安的迷思,而自動放棄台灣人民的意志與托付。
 
民進黨部分人士認為台獨黨綱會傷害到台灣與中國間所謂「和平互信」,無異於是要求民進黨進行自我審查,偏離真正「務實」的執政。
 
更何況,對於基進黨及眾多「天然獨」世代來說,對於台灣的國家認同和土地認同是不容政客以中國因素而有任何的犧牲,且台灣人民企盼而日益高漲的獨立意識亦是執政黨不該忽視的聲音。台灣當前除了處理過去八年被馬政府破壞殆盡的內政、司法問題外,在外交事務上,更該以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做戰略性思考,絕非將台灣鎖進一中框架或是中華民國的幽靈桎梏中。
 
圖片作者/ THK (https://goo.gl/Uzw4u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