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今夜「趣」政治系列講座--大腸花開出新世代的台獨運動/新一





【主持】 馮光遠│給我報報
【主講】 音地大帝│大腸花論壇
     新一│基進側翼
【主辦】 台獨聯盟北市分部

有人說,社會運動以爭取支持為要,應以建立和理非非的正面形象為最高指導原則,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正面形象」當然不是社會運動的唯一目標!

為期將近一個月的太陽花以「出關播種」的方式戲劇化退場,在最後三天登場的大腸花遂成為運動過程所有鬱結不滿的宣洩出口,透過「口無遮攔、不吐不快」的表現手法迅速爆紅;至此,大腸花主張台獨、反對國共兩黨私相授受的核心價值承接下原本太陽花反黑箱、反服貿的訴求,不但讓台灣社會針對中國因素進行更深刻的反思,也讓我們在年輕世代的身上,看見當年鄭南榕堅定信念、無所畏懼的風範,開啟新世代台獨運動的浪潮

從太陽花到大腸花,從注重外界觀感到不羈的自我呈現,這段典範移轉的過程讓運動能量得以持續發酵,拉出了一條可以再深化的戰線。接下來,我們該如何具體實踐新世代的台獨運動,打破國共兩黨加諸台灣的桎梏?「運動」的概念,指涉的是Campaign還是Movement?鷹派與鴿派、街頭與議會等不同的運動形式,要如何互為犄角提升綜效,避免相互掣肘的情況發生?

本月「今夜『趣』政治」講座特別邀請給我報報馮光遠擔任主持人,並由大腸花論壇音地大帝與基進側翼新一現身說法,共同探討新世代台獨運動所應呈現的風貌,話題精彩,錯過可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