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釋放藝術良心・拒絕文化統戰」記者會




時間: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上午10:00~11:00
地點:海峽交流基金會門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6號(捷運大直站)

主旨:
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以「文化交流」名義訪台,將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於5月28日在海基會與台灣學者專家舉行「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座談會」以及「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筆會」。然而,中國知名藝術家陳光(上圖,香港蘋果日報照片)等多人卻在臨近今年六四屠殺25週年前夕陸續被捕。台灣做為民主國家,歷任元首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均宣示人權為立國、治國之本,我們不能容忍中共一手濫捕藝術家、一手藉藝術對台統戰。

記者會將展出被捕中國畫家陳光的六四油畫作品,並由台灣公民團體說明「尊重人權為兩岸交流前提」立場,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藝術家陳光及其他良心犯,勿以文化名義行統戰之實。

會中,與會團體將共同致贈陳雲林先生一份大禮--台灣書法家陳世憲先生手書「毋忘六四・沒有自由 那有藝術」字幅。

發起團體:
華人民主書院、華人民主文化協會、楊逵文教協會、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基進側翼青年政團、人本教育基金會、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島國前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