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基進側翼 北中南 六月七日全國會師 大台中/民報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4-06-06 10:31
基進側翼 北中南 六月七日全國會師 大台中
基進側翼全國總部重要幹部,中坐白上衣者為基進側翼創始者 新一 。(記者/陳俊廷攝)












    



    

    基進側翼,將在六月七日(六)南北會師大台中,這將是基進側翼在後太陽花學潮後的全國首發活動,基進側翼創始者新一說,基進側翼六月六日(五)晚將先邀請輔大公法暨能源法教授陳信安在高雄演講「民主如何防衛?正義如何轉型?」以德國的例子來看看到底民主是如何被防衛,轉型正義又是如何被實踐,隨後周六南北團友會師台中召開「中部基進側翼組建首發會」,進行該組織的全國佈建與主要成員團友見面座談。
以高雄為全國總部的基進側翼,創始者新一在想想論壇、台教會極光電子報及歐洲的超客藍綠共筆部落格專欄執筆,擁有廣大支持群,新一說,很多人聽到社團名稱,誤以為基進側翼是1980年代的「衝組」,其實這是不了解基進側翼的核心理念價值,他說,基進側翼主要高舉三項核心理念:「政治民主化(反殖)、主權自主化(反帝)、社會自由化(反剝削)」,這三大核心理念是基進側翼的神主牌,是該組織「左獨」的理論基礎,而形塑這套理論目的是「破中立台」,希望以此計畫的落實,成功阻擾國民黨2016年繼續執政,擴大後續各類政治與社會運動的政治空間。
新一說,他在歐洲荷蘭攻讀政治經濟學,從2008野草莓學運,開始基進側翼的理念萌芽,歷經數年的宣講,至今(2014)年,所以基進側翼用六年時間去建立與實踐理論,主要目的就是從事就是「政治教育」並培養青年世代,他進一步解釋說,「基進」簡單而言就是「基本又進步」讓台灣人活得幸福,讓勞動者像「人」一樣被對待,而非字意的「激進」更非「衝組」,他說,身為公民要內鍵政治民主化(反殖)、主權自主化(反帝)、社會自由化(反剝削)」三個核心理念,在此狀況下,所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唯有國民黨倒,台灣才能有變好的必要條件,人民尤其勞動者才能生活會變好,所以基進側翼是有理論基礎的結合。
新一說,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需要被防衛;獨裁威權的過去不是簡單一句向前看就可以被遺忘,而是需要正義的轉型。所以在周六全國會師台中前,本周五晚先規劃「南之洛馱思論壇」特別邀請輔大公法暨能源法教授陳信安在高雄演講「民主如何防衛?正義如何轉型?」,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本周六基進側翼全國會師,目前規劃係由新一帶領高雄團員北上,基進側翼北部則由陳以禮率台北團友南下,南北團員共同在太陽花學潮後,首次會聚在台中默契咖啡館match cafe(台中市臺灣大道二段902號),基進側翼本次全國會師主要是為輔導成立「中部地區基進側翼認同社團」並由基進側翼理論創始者新一以《年輕世代的政治突圍》發表演說、開放探討組建基進側翼的政治意涵、分享與討論: 高雄組織經驗與台中組織方式。新一說,歡迎中部地區認同基進側翼理念的朋友相約參加!
*基進側翼*六月六日(五)六月七日(六)活動
一、「南之洛馱思論壇」
時 間:2014.06.06(星期五)19:00 - 21:00
地 點:哈瑪星新濱町「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講 者:陳信安(輔仁大學公法暨能源法助理教授)
※ 報名網址:《南之洛馱思論壇》 - 06/06 第七季 第六場 報名表單
二、「中部基進側翼組建首發會」南、中、北全台見面會活動流程:
18:00~18:30 新一演講《主題:年輕世代的政治突圍》
18:30~19:30開放探討組建基進側翼的政治意涵
19:30~21:00 分享與討論: 高雄組織經驗分享與台中組織方式
台中默契咖啡館match cafe(台中市臺灣大道二段902號)

引用來源/民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