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91歲阿輝伯 18歲學運新星 跨世代相見歡

91歲阿輝伯 18歲學運新星 跨世代相見歡
 91歲阿輝伯 18歲學運新星 跨世代相見歡
91歲高齡的李前總統與18歲的高雄學運少年領袖顏銘緯合影 (記者陳俊廷攝)













    





針對媒體詢問:張志軍來高雄希望陳菊如何表態,李登輝答說:「就跟他講清楚呀。台灣就是台灣,跟你們不一樣呀!你中國來台灣看,是要知道什麼?了解什麼?不要只看政客,要去訪問一下台灣老百姓在想什麼。」李登輝前總統今在高雄演講,風迷全場,由於適逢張志軍訪台,台灣仿若重回戒嚴,會場一片撻伐國民黨馬英九威權復辟聲浪。
其中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年齡最輕,高師大附中甫畢業剛滿18歲的南台灣學運新星顏銘緯亦獲邀參與,91歲高齡的李前總統與18歲的顏銘緯合影,顏銘緯興奮地說:「能與李前總統合影甚為高興,台灣民主化的志業,我們少年人一定全力打拼」!


李登輝前總統今6月25日在高雄蓮潭會館進行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的演講會,這場演講會由李登輝基金會、台灣南社、民進黨共同列名合辦,會場揭示演講主軸:「各地人民要享同樣基本福利」、「政策應由人民意願來決定」、「全國各地區都要有發展機會」。陳菊市長在蓮潭會館親迎李前總統,民進黨地方公職、里長參選人出席踴躍,擠爆會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總部設在高雄的太陽花學運組織的基進側翼,提名的年輕參選人學生聯盟總召陳信諭、林芊佑、劉哲宇、楊承翰亦獲邀出席與李前總統合影,其中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年齡最輕,高師大附中甫畢業剛滿18歲的南台灣學運新星顏銘緯亦獲邀參與。
李登輝前總統在演講中指出,代議制度失靈,民代漠視民意,資源分配不公平等問題充斥,希望跟大家共同來推動能台灣進步的「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指出,第二次民主改革就要確立自我認同,在台灣認同的基礎上建立公民社會,「堅守台灣主體性」擺脫現在藍綠的對立,透過理性對話,讓公共政策達成符合最大多數公民利益。他強調,台灣進一步的工作,就是要推動憲政改革。他指出,太陽花學生運動時期,學生提出希望召開公民憲政會議,他認為這是讓社會上的意見領袖與公正人士,共同來思考國家的未來重要的代誌。他希望大家要更加團結,共同落實第二次民主改革。
他並特別強調學運後,台灣有一股新的少年輩的改革力量,所有老輩應該鼓勵更多的年輕人出來打拼,無分年紀全力共同來推動台灣第二次民主改革,做好再次政黨輪替的準備,讓堅守台灣主體性的力量永遠繼續,並且成為台灣的主流價值。
(下圖:李前總統與南台灣學生聯盟總召陳信諭合影/記者陳俊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