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堅持代位求償,效率重建受災家園」記者會



【新聞稿】20140826「堅持代位求償,效率重建受災家園」記者會
「基進側翼」市議員參選人:陳信諭醫師(前鎮小港區)、楊承翰律師(鳳山區)、劉哲宇牙技師(旗鼓鹽)、黃若桓(左楠區)。
《新聞稿》
801石化氣爆之後,中國國民黨議員堅持採用「國賠」路徑,進行災民權益的恢復補償。事實上,這是中國國民黨政治鬥爭與選舉奧步,只在意政治鬥爭,而不顧801氣爆災民的最大利益與家園重建的效率。
I. 「代位求償」是進步與體貼災民
「代位求償」是災民將求償權利讓渡給市府,由市府跟肇禍元兇李長榮化工進行訴訟求償。至於國賠則是災民直接跟政府進行訴訟。921地震崩塌的北市東星大樓尋求「國賠」路徑重建,曠日廢時,讓災民心力交瘁,期間有多少民眾已經往生等不及入住重建完成的家園。因此,效率而言,由政府主動賠償並將災民個別債權讓渡給政府,由政府對財團進行索賠訴訟,最災民才是最好與最體貼的方法,並讓災民專注家園重建,恢復往昔生活。
II. 「代位求償」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台灣是高度原子化的社會,在工商繁榮市民忙碌之下,要由災民組成團體進行對大型財團的私法訴訟,或政府的國賠訴訟,都將是小蝦米對大鯨魚,更何況只要鮮少共事的災民稍有相左,即可能成為訴訟對手分化的點,讓災民官司處於不利之地。是故,「基進側翼」政團堅持「代位求償」,而非中國國民黨議員企圖利用災民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提出「國賠」主張。
III. 中國國民黨擋「代位求償」就是以災民為政治鬥爭與奧步籌碼,令人不恥
國民黨議長許崑源跟議員要告高市府廢弛職務,爭取國賠,這是國民黨最下流的地方。國民黨議員堅持國賠,並非著眼於災民跟城市重建為念,而是企圖以災民向市府尋求國賠的動作,把市府列為主要禍首,趁亂抹黑陳菊市府,為國民黨年底的不利選情加溫。為了私利,企圖讓災民在政治鬥爭中成為籌碼,罔顧災民最大利益與家園重建之最佳途徑,中國國民黨真是人類公敵,可恥!難怪,年輕人的虛擬世界中,到處流傳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IV. 國民黨擋「代位求償」,根本是財團議員
國民黨堅持「國賠」,企圖替財團脫罪,難怪年輕人常把國民黨當成財團絭養的物類鄙夷。事實上,國民黨的吳敦義副總統在擔任高雄市長之時,讓中油埋管,中油將管線私自給當年的國民黨黨營企業福聚,後來福聚由李長榮化工兼併,而轉為李長榮化工使用。學者早已揭露,石化業是國民黨黨資本投資的金雞母,福聚的經營層也繼續擔任李長榮化工高層。翻開歷史便知,國民黨跟石化業的利益共棲早已令人起疑,如今利用「國賠」來替財團解圍,難道是替自己國民黨黨產資本的投資利益解套嗎?!果真「無恥,近乎勇」的中國國民黨!!
堅持「代位求償」,反對利用災民!中國國民黨是財團議員,毒氣民代!中國國民黨議員是高雄之恥!!
2014.08.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