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抗議馬英九總統,台灣主權不可出賣」記者會/新聞稿




昨晚(26日),基進側翼全國競選辦公室主任顏銘緯先生,參與友社「台灣北社」的募款餐會,而在席間得知,馬英九先生將抵達同一地點(典華酒店)的五樓致 詞。因而臨時起意,將事先購買的「被出賣的台灣」一書,在馬先生一行步出會場大門時,顏銘緯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後,把手上的書丟出,書先是擦到 隨扈肩膀後,輕微碰到馬先生。但這突如其來的一丟,讓現場隨扈大驚,數名隨扈隨即將顏拖走帶離現場。但在一同參與募款餐會的賴中強律師、黃帝穎律師的積極 協助,與台灣教授協會呂宗津會長和律師助理陳冠宇的主動關切,使顏銘緯能順利獲釋,顏銘緯與基進側翼全體在此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這一擲雖臨時起意,但卻「蘊釀已久」。太陽花世代對於國民黨政府傾中的政策傾向,在今年三月,透過一波波的佔領行動表達強烈不滿。之後接續著數個月的「出關播種」,各地年輕人組織起來,透過各種運動,力阻國民黨政府傾中賣台的政治議程。而顏銘緯及其所屬的「基進側翼」政團等年輕人也僅是太陽花世代中要角之 一,但今日一擲,不僅只是提醒馬英九先生及其所屬的中國國民黨,切勿繼續漠視台灣人反對意志,更是再次提醒馬先生與國民黨人,「天然台獨」的太陽花世代,不可能坐視中國國民黨傾中賣台之舉。而今日僅是一個顏銘緯臨時起意,但日後更會有千千萬萬的顏銘緯在各處「臨時起意」。

今日拋擲出的「被出賣的台灣」,不僅正中馬先生的下懷,更是呼籲馬英九先生與其國民黨人,切勿運用政治權力,透過體制手段,將台灣人利益出賣給中國。

中國國民黨政權慣於透過各種不義手段,打壓甚至消滅人們的反對意見,而今日一擲,僅是處於弱勢的人民,面對強大的黨國機器,縱使深知反抗必須付出代價,仍 選擇以一次溫柔卻扼要的手段,告知統治者切勿繼續無視民意。基進側翼,全力支持顏銘緯的抗議行動,並再度呼籲社會各界,一同反中殖、反中帝、反兩岸權貴的 剝削,並且裂解中國國民黨,我們邀請您一同攜手前進。

#基進側翼 #青年參政
#陳信諭/醫師/【前鎮、小港】參選人
#楊承翰 - 基進側翼 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
#黃若桓 基進側翼左楠區候選人
#香山蝴蝶君.黃彥儒.入政
#劉哲宇 基進側翼 旗鼓鹽市議員候選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