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基進側翼回應馬英九先生10/8之惡意發言



馬英九先生說,高雄人1980-2001年均壽低台北四歲,以此間接嘲笑高雄市府的治理,為楊秋興拉抬聲勢,然後,又把均壽低四歲歸咎於高雄人騎摩托車不愛搭捷運所致。

馬先生可惡之處在於,把1980年代至2001年,幾乎都是國民黨執政期間的舊數據拿來抹黑陳菊,乃一惡毒。加上,均壽問題是台灣南北資源長期失衡的問題,如醫療資源、污染工業留高雄等等…,這本是中央政府該引以為恥之事,馬先生竟以此為嘲笑高雄人,是二次惡毒。

再者,將問題歸因捷運,更是錯誤歸因,忽略高雄捷運在「白」副總統擔任高雄市長八年半任內,只有嘴砲中央不給錢蓋捷運,但依舊不見捷運人影。直至謝長廷擔任市長,以及阿扁擔任總統之後,從1979年開始規劃的高捷才終於在2002年正式動工。南北失衡也表現在中央挹注北捷,不愛高捷,導致紅橘二線在阿扁任內動工完工後,國民黨馬邦伯執政後,再也沒有捷運線段動工。直至,市長陳菊爭取經費,以台鐵臨港線為基底,建構環狀輕軌。此乃馬先生的三惡毒也。

對於高雄人而言,請中央用資源挹注高雄捷運路網,增加捷運便捷性與易達性,那將逐漸讓摩托車族成為捷運愛用族。但馬先生此種「打斷高雄大腿笑高雄人瘸」的天龍看天下心態,實是可議。

「基進側翼」主張,捷運是大眾交通系統,屬於基層人民的通行人權。連荷蘭火車大眾交通系統如此發達之處,其大眾交通系統依舊有政府預算支持;因此,高捷不該是單純的自負盈虧的交通工具,而是一種不以利潤為主要考量,實現基層人民通行人權的綠色大眾交通系統。請馬先生先給經費挹注高捷路網,再來挑剔高雄人不喜捷運愛摩托車吧。

基進側翼最後主張,歧視南部人跟高雄人的馬邦伯(Ma the Bumbler)跟小強,禁止進入高雄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