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恁敢有聽著咱ê聲演講會

受到中國國民黨統治超過五十年的台灣,社會中瀰漫一股氣氛,普遍將政治視為一件骯髒的、危險的、麻煩的且冷血嗜殺的事情。然而,這是對「政治」的錯誤理解。基進側翼政團在選戰白熱化之時,舉辦此一場「恁敢有聽著咱ê聲演講會」,即是要用一個溫柔又不失堅韌的文化展演活動來呈現台灣應有的「政治」。這個演講會希望呈現:

一、「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對「政治」的懼怕是過去高壓統治下的威權意識形態殘餘;縱使所謂民主解嚴至今已迫近第三個十年,箝制人心的威權殘餘仍然如暗夜裡出沒的鬼魅一般,滋擾健全的台灣公民社會運作,破壞一個完整的台灣國家誕生。簡單來說:台灣人處於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的殖民政權的統治之中。值此選舉熱戰之時,並且為了凸顯黨國存在這片土地上的荒謬,我們在演講會之前(下午五點)將舉行總部側牆壁畫揭幕儀式。此幅邀請藝術家蘇蒂芬創作的大型掛圖,以民間信仰的力量,提醒台灣人,替中國國民黨為虎作倀者將下地獄受盡磨難苦處的情形。中國國民黨正是造成今日台灣經濟社會各方面崩壞的元兇!台灣人應該從殖民中解放,絕不可再當殖民者的幫兇!

二,「人性的政治,是你我共同的期待」!藉由多位文學、影像工作者的展演,使民眾理解「人性的政治」是可以被展現的,人們發出的聲音是可以被政治聽見的,而「人性的政治」可以被實踐出來。政治是溫柔的,是值得你我投入關心的!近來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反應的其實是:長期被意識型態綁架而怯於觸碰政治的台灣人,導致政治權力被政商勾結、集團壟斷的結構性失衡現象!讓你我一起站出來,讓你我一起扛起,奪回屬於我們的「人性的政治」!

三,「傳承百年追求的台獨意志」!我們選擇十月十八號這個日子來進行這場展演,乃是因為,日治時期,台灣文化協會成立於1921年10月17日。而我們與先輩們追求台人獨立地位的目標是一致的,但我們卻慢了一天、晚了一步。我們的展演活動,乃是傳承近百年的台灣文化協會之台獨意志,嘗試使文化台獨運動能與政治行動再次結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