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義務總鋪師 天天為基進側翼總部煮飯/自由

2014-11-07  18: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沒有政黨奧援的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來了一位「義務總鋪師」柯淑卿,她在美國聽了演講後,敬佩這群有理想的年輕人,決定返台,每天為他們準備2、30人份的三餐,當作自己的兒女照顧,「一碗飯的故事」讓年輕志工和候選人足感心。
  • 柯淑卿在儲藏室改裝的廚房煮菜。(記者葛祐豪攝)
    柯淑卿在儲藏室改裝的廚房煮菜。(記者葛祐豪攝)
  • 這一碗飯讓年輕志工與候選人足感心。(記者葛祐豪攝)
    這一碗飯讓年輕志工與候選人足感心。(記者葛祐豪攝)
在基進側翼總部當志工的洪正,今年剛從高雄海科大畢業,他表示每天陪候選人在外掃街,媽媽都會擔心他亂吃,「柯阿姨也會問媽媽同樣的話,每天吃她煮的飯菜,就像媽媽煮的菜,讓大伙有家的感覺。」
61歲的柯淑卿,旅美30多年,基進側翼總召新一與拿書丟馬的顏銘緯,上個月前往美國洛杉磯演講時,她深感這群年輕人正用生命改變台灣歷史,義務開車載他們四處演講。
那陣子台灣爆發食安危機,柯淑卿對新一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幫你們,但至少我會煮飯!」十多天前,她訂了機票回台,每天到基進側翼準備2、30人份的三餐。
柯淑卿強調,這群年輕人看到馬政府的不公不義,站出來出聲,他們有理念且堅持理想,「在他們身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看到對台灣的愛」,她認為台灣年輕人不該過得渾渾噩噩,應該為了理想勇敢站出來。
基進側翼總部沒有廚房,還把儲藏室改成克難式廚房,中餐因大家在外掃街,人較少,因此煮大鍋菜或炒麵﹔晚餐大家都回來了,則改煮桌菜,她說:「會一直煮到選舉結束,讓這群孩子每天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