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我看見/詩人:胡長松

我看見
--寫給基進側翼的朋友們
我看見一群園丁把種子播下
在荒蕪的土地,這個種子將要發芽
在進入國境的邊界
在一個斜斜的陡坡之上
將有一棵刻上自己名字的大樹要茁壯
當人們為著路上的風景雀躍
這群夢想的園丁仍靜靜等待著
他們望著剛剛發芽的樹苗流淚了
在國境邊界的一個小小的角落
在現在還是有點細小的新抽的綠芽前面
淚水也是一種養分吧
他們說就把淚水澆灌在這裡
不是只有他們的
還有許多人的淚水也在一起
有一天大家都要來到這樹下的
路有點漫長,做為播種的園丁
耐心也是一種榮耀的等待
我看見他們繼續澆灌著
我看見他們的淚水滲進土壤
而那棵樹的根部,緩緩伸進地殼深處
它在太平洋的西岸成為一條新的動脈
我看見國度的心臟開始年輕有力地跳動起來
2014/1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