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我們吹起前行的基進號角—基進側翼聯合事務所開幕茶會

「基進側翼」政團將於本月正式成立,而「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也將於本星期日(2015.01.18)下午一點半,在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正式開張。
組建以來,「基進側翼」歷經多番的挑戰與磨練,到最後入政,投入去年11月底的地方選舉中。儘管,最終的結果讓「基進側翼」的伙伴跟認同者失望,不過,「基進側翼」不僅在各項資源貧乏的狀況下,打完選戰,更打破許多選前三千票的預期。此外,「基進側翼」雖在結果上沒有當選,但「基進」利用選舉,以推動「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此一政治基本價值,卻獲得廣泛青年世代的支持,間接讓民進黨獲得空前的勝選。
選完之後,許多前輩、朋友與支持者,都盼望「基進側翼」能夠在為創建美好的國家與社會的道路上,繼續前行。我們必須說,「基進側翼」當然會繼續前行挺進,不僅是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更必須說,「基進側翼」組建之時,便深知若要尋找到那島嶼的第一抹天光,就得比光早一步抵達,那唯一的選擇,便只能在黑暗中動身出發。
「基進側翼」希冀推動台灣民主深化跟國家正常化,因此,「基進」清楚地認識到必須裂解國民黨,及其內建的中華民國體制方有可能。換言之,「基進側翼」作為第三勢力,有其清楚的歷史任務:讓台灣人民知曉,未來台灣民主政治與政黨輪替的想像,是「民進黨vs.第三勢力」,而非當前這種「民進黨vs.國民黨」,為砍掉中國國民黨重練的台灣民主深化作準備,更為確立台灣國家認同正常化作努力。
基於此,「基進側翼」這股年輕政治力量,短期的走向將有兩個:
1. 正式登記為政團,然後透由往後的中央與基層選戰,鍛造政治實力,朝向政黨化目標前進;
2. 推動「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推動確立台灣政黨競爭的公平化,進一步裂解中國國民黨此一外來政黨;
於是,1月18號,「基進側翼」整隊完成再出發!茶會除了邀請到長期對「基進側翼」青年政團給予支持的南社社長張復聚、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教會會長張信堂等本土公民社團之外,對於進步第三勢力長期關注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管碧玲,以及高雄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都會到現場致意。高雄市長對於「基進側翼」也頗為關注,雖因身體感冒無法出席,但也私下轉達祝福。
2015.01.18,「基進側翼」將再度以高雄為總部基地,吹起「第三勢力」的基進號角。

揭牌照片(廖建超/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