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好康大放送—基進政治再教育】




     隨著中國國民黨馬英九政權的執政惡治,公民運動此起彼落。原本高度「去政治化」的公民,也在烽火四起的公民運動中,逐漸理解「面對政治」的重要與必要。

然而,青年公民在「奪回政治」之時,不僅在行動上多所怯懦,政治作為一種可能的想像上,也顯得貧乏不足。於是,「基進側翼」以青年入政的姿態,企圖透由挑戰最艱困的基層議員選舉,打破行動的猶疑,以及政治想像的困乏。

基進側翼一路走來,深感青年世代的政治再教育工作,必須持續進行,方能組建打造出一群具備一定程度之政治敏銳度的青年政治工作者,為再造台灣已然崩壞的「政治」作出貢獻。

基於此,「基進側翼」在本年度,除了持續辦理高雄第一公民論壇「南之洛馱思」之外,將陸續舉辦「基進讀報沙龍」、「基進影評會」、「基進講堂」,以及「超克人文政經塾」。

A.「基進讀報沙龍」:每隔週禮拜三晚上進行,以國內外時事新聞報導為素材,培養青年政治評論的能力;

B. 「基進影評會」:每隔週禮拜五晚上進行,將透由選取的影片賞析討論,進行政治與社會思想的深化思考與討論分析能力;

C. 「基進講堂」:不定期邀請各界講者與研究者,對於時下政治與社會議題,進行深度探討分享,培養青年知識視野的廣度;

D. 「超克人文政經塾」:以「超克藍綠」的寫手群為核心講師,進行系統性的政經與人文課程的教授,期待以此養成具備一定水準的政治工作者所必須具備的政經專業與人文素養。課程會配合講師時間,彈性調整,本私塾即將正式起跑招生

這個禮拜五(3/6)號,晚上七點,第一場的「基進影評會」將在「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舉行(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對政治有興趣的公民,鬥陣來影評一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