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戳破國王的新衣 ─ 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 座談會




戳破國王的新衣 ─ 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 座談會
活動頁資訊:http://ppt.cc/7MrG

甚麼是 #九二共識 ?它是否經由行政授權、立法通過的共識?它的具體內容是甚麼?為何 #國民黨 、 #中國 、甚至前美國官員都出來要求 #民進黨 表態?他們之間有一個對九二共識的共識嗎?回顧歷史,國共各自是以甚麼樣的形式詮釋九二共識?當 #美國 與中國在要求民進黨對九二共識表態時,民進黨可以代表 #台灣 人民談論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對中國等同於「 #一個中國 」、對國民黨則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個中國是現實的中國還是想像的中國?中共的一個中國,可以允許中華民國表述嗎?可以如果有「九二共識」,卻指稱不同、各說各話,我們可以稱之為共識嗎?它詮釋權在誰手上?弔詭的是,各自盤算利益的九二共識的政治攻防,卻以沒有參與談判的台灣人民之集體生存為籌碼。

為了不遺忘這段台灣令人難堪的歷史,而讓後一代在不清不楚、半推半就地接受不存在的承諾,因此台獨聯盟邀請大家一起來討論何謂九二共識,清醒地面對台灣在內外多方夾擊下政治危機,以及企圖干涉台灣內政的外國勢力。「九二共識」凸顯了台灣缺乏人民主權下的處境,也是政治內外交迫下,台灣全體人民所要面對的虛無,更是必須要否定的虛假

此次座談會,將由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主持,並邀請到「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教授、前駐日大使許世楷、「馬偕護專」助理教授賴怡忠、「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一起來談談在九二共識虛假下真實政治操作。

【主持】
陳南天│台獨聯盟主席

【與談】
張信堂│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許世楷│前駐日大使
賴怡忠│馬偕護專 助理教授
黃建龍│公民智庫 執行長

【主辦】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協辦】基進側翼、全民政治參與平台
— 在幕哲咖啡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