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活動預告-轉型正義?台灣的試煉


台南的朋友們!
老牌不假掰的南之洛馱思論壇又來啦;這次直接看轉型正義

【主題】轉型正義?台灣的試煉
【時 間】2015.04.10(五)19:30 - 21:30 
【地 點】暖暖蛇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53號, 電話06-2216569)
【講 者】
施正鋒教授
政治學學者,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暨公共政策研究 所教授,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現任國立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主 持】
梁文韜教授
現任職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1994-1998)。專研政治哲學、西洋政治思想史、近代中國政治思想史及公共倫理。
香港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研究、愛丁堡大學高級人文科學研究所訪問研究員、香港城市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師。
【講座簡介】
隨著二次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台灣人以為進入了一個民主的常態,更往完全民主國家靠近。
但事實上從08年後的種種告訴我們: 民主是可能倒退的, 而且台灣中國間的威權統治者也一直在合作著,導致更多台灣人站出來,但在公民過勞現象的背後,是否台灣人缺了一個轉型正義的共識?
台灣是一個美麗大拼圖,但卻缺了轉型正義這一大塊。
4月10日星期五的週末夜晚,藉由施正鋒教授帶領, 告訴我們這幾片轉型正義拼圖的樣子,請你和關心台灣民主的朋友們,共同找尋~~什麼是轉型正義及台灣必須面對的課題。
=================
※ 聯絡人:
志工王先生,0975785088 ,E-mail:tonywang1201@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