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活動預告-基進影評會~勞工之月『經典老電影裡的加工出口區』




































1970年代是台灣廣設加工出口區工廠的年代,那是一個每開工廠必賺錢的年代,是台灣經濟起飛、創造奇蹟的年代,卻也是無數個女工用生命、用健康、用青春所堆疊起來的年代。
片中無論是廠房、工作場景、上下班時密密麻麻的腳踏車,還是到郊外踏青的員工旅遊,都是當時女工們生活的光景。而片中女工被人瞧不起,甚至當面被說是「小女工」、「臭女工」的情節也的的確確、真實地反映出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是怎麼樣被當時的人們看待的。一部看似愛情的電影,其實是時代的縮影。


數以萬計的電子廠女工—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高雄加工出口區—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窗口
以及高腰喇叭褲與純純愛戀的年代

【時間】:5/15(五)晚上19:00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誠摯的邀請大家前來參與!!!

圖片來源:http://cmpctw.pixnet.net/blog/archives/201011/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