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單車走讀 x 深度高雄《打狗漫騎》新書發表座談會&基進側翼台北事務所開幕茶會




       所謂「城市旅行」,除了把行程塞滿喧嘩熱鬧的拍照景點,將肚皮塞滿囫圇吞棗的人氣美食,是否我們曾期待另一種深度的探索出地形肌理中隱藏的文史脈絡?《打狗漫騎》就像回應此間期盼的犀利手術刀,直剖高雄的心臟,讓讀者得以看見的一個城市在各種歷史因素交錯下成形的政治經濟脈動。

高雄,軍商漁港的多重面貌從日治時期走向二戰終結後有著如何的轉變?此間的產業榮衰和國民黨政府來台後的政治營為有什麼樣的牽連?特別在作者嫻熟的勞工研究視點下,具體而微的觀察港區工人族群的工作景況和工殤歷史,對照今日依舊深植於台灣社會難以剝除的過勞文化要如何來省思?這些高雄城市發展底下隱含的文史脈動,藉由本書作者陳奕齊的細膩爬梳,讓我們能夠在兩輪兩腳一踩一踏流轉的景色之間慢慢咀嚼,醞釀出在歷史隧道中前行的旅行況味...

在《打狗漫騎》新書發表的同時,我們也特別發布一個好消息!本書作者,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學者,同時也是基進側翼政團發起人的陳奕齊先生,將於本月中來台北舉辦新書發表座談會。這次很榮幸邀請到知名作家馮光遠、 黃恩宇建築師與會對話。我們誠摯歡迎本書的讀者以及熱心支持基進側翼的各位舊雨新知來到這裡,一起聊聊城市旅行、城市歷史,以及城市發展的各種想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