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2 活動預告-《南之洛馱思@高雄--第九季講座第四場》女性與台灣民主故事——轉型正義跟世代民主路



【題 目】女性與台灣民主故事——轉型正義跟世代民主路
【講 者】李淑君(高雄醫學大學性別所助理教授)
【時 間】2015/05/22(五)19:00 - 21:00 
【地 點】台灣南社(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
(地點指引:近原高雄市市議會捷運站出口,本地址的入口處由中正路轉成功路上的上海商業銀行大門進 入之後,左轉搭乘電梯至12樓即可)

 本演講內容將從台灣民主故事中的女性身影談性別、民主與歷史的關係。

 將從日治時期葉陶、謝雪紅、戰後許世賢、白色恐怖受難者崔小萍、許金玉、黨外運動到美麗島事件等看台灣歷史中的女性身影。

 台灣的左翼運動、農民運動、白色恐怖、黨外運動中皆有不少女性身影參與在台灣民主發展的路上,在殖民歷史與黨國威權時期下,這些女性面臨了殖民、黨國威權與父權體制等多重權力結構,而在政治威權、民主訴求與性別身份的辯證下,女性如何展現能動性,台灣女性生命故事都將為本次演講的內容。

※欲參與者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JxPxx5

聯絡人:詹先生,0989064981
E-mail :forum.of.rhodes@gmail.com
-----
主辦:南之洛馱思論壇
協辦:台灣南社、台灣教授協會 獨立青年陣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