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活動預告-《打狗漫騎》新書發表會@高雄【第一彈】









「高雄港區」如今是高雄市民與觀光客休閒親水、旅遊踏青的好去處,但當前港區的空間,卻曾受到長達五十年之久的軍事管制!究竟「打狗港」為什麼成為閒人勿近的「軍事禁地」?又怎麼逐步隨著台灣的政治、社會與經濟發展,重新屬於高雄市民實在的生活空間?而在港區開放、城市觀光發展的過程中,熙來攘往的遊客、呼嘯而過的單車,如何能與高雄港區的人文精神與歷史脈動有所共鳴,而不只是過目即忘的走馬看花?

《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高雄第一場新書發表會,邀請到本書作者陳奕齊(筆名新一),與高雄在地台語文作家胡長松,進行一場跨越社會科學與台語文學寫作的精彩對談。大港的時代變遷、地景變化與人事流離,在兩人的筆下展現了什麼樣的面貌?又如何刻劃出高雄人共同的生命記憶與經驗?

讓我們一起騎著單車走讀高雄,也聆聽、體會另一種聲音,另一款精彩的打狗故事。

◎主講:陳奕齊(本書作者)
◎與談:胡長松(高雄在地台語文作家)

◎時間:2015/5/24(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
◎地點: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活動免費入場,現場可購書,敬請提早入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