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活動預告-【南方左岸沙龍】:「氣候變遷下台灣水利資源開發利用之危機與因應之道」


南方左岸沙龍】:「氣候變遷下台灣水利資源開發利用之危機與因應之道」

【時間】 2015年 05月 30日 (六) 14:00–16:30 
【地點】 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
【地址】 高雄市大禮街 48號 (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 
【主講】 丁澈士│屏東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兼工學院院長 
【策劃】 獨立青年陣線
【主辦】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南社
【協辦】 基進側翼政團

近來,全台大旱之後久逢甘霖,一連多日的豪雨,我們的心情肯定是矛盾的:一方面,我們慶幸雨水似乎緩解了我們缺水的焦慮;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許多山區或偏鄉地區,有因降雨過於集中、猛烈而傳出災情。在全球氣候劇烈變遷下,降雨不穩定、甚至難以預測、以及天災似乎都有常態化的趨勢,我們不免就要制度性地去思考,這些看似靠老天決定、或不可逆的事物,是否有人為可以改善的地方?而這個改善除了透過個人性的善行,是否又有觸及更廣泛、影響更深遠地技術性與制度性修正,能夠使災害將到最低,甚至能夠讓危機成為轉機?

因此,左岸沙龍在南台灣的第一場講座,邀請來屏東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兼任工學院院長的丁澈士教授,他的研究領域長期關注台灣各種水資源利用的可能性與南台灣的水利、地質使用概況,希冀透過他的剖析能夠使我們深入地理解台灣目前水資源所面臨的困境與因應之道。歡迎關心社會議題與台灣未來發展的公民朋友們,能夠撥空踴躍參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