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南之洛馱思論壇/台灣的國家與憲法 —— 一個青年與世代正義的想像






















【題目】台灣的國家與憲法 —— 一個青年與世代正義的想像
【講者】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時間】2015/06/05 (五)19:00 - 21:00 
【地點】台灣南社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
(地點指引:近原高雄市市議會捷運站出口,本地址的入口處由中正路轉成功路上的上海商業銀行大門進入之後,左轉搭乘電梯至12樓即可)

【簡介】
本場講座,林佳和老師將從以下四點來談談憲法到底為何重要,重要到我們不僅只是要鼓吹修/制憲,更是要積極介入修/制憲議題!而青年人面對崩壞的當前,該如何從根本去主張憲法藍圖,挽救我們共同的未來呢?

1. 國家性與國家人格的落差:台灣的國家出了什麼問題?
2.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憲法:中華民國憲法的前世今生?
3. 世代正義眼中的制度安排:台灣國家與憲法何去何從?
4. 全球化時代與民主政治2.0:新興時代的舊思維與新想像

※欲參與者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Atz22S

聯絡人:詹先生,0989064981 E-mail:forum.of.rhodes@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