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活動預告-基進微旅行 ── 與基進一起拜訪英魂鄭南榕



「國民黨不能逮捕到我,只能夠抓到我的屍體。」

1989年4月7日上午,檢警單位團團包圍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巷弄內的自由時代周刊雜誌社,打算逮捕總編輯鄭南榕,鄭南榕因日前刊登旅日法政學者許世楷所撰寫的臺灣新憲法草案而遭高等法院檢察署通緝,自囚於雜誌社內70日之後因行使抵抗權而壯烈自焚。
 
「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臺灣獨立」

鄭南榕除了主張100%言論自由,並身體力行地創辦屢遭查禁的黨外雜誌以外,也是中華民國戒嚴時期,不顧二條一唯一死刑的威脅,第一位在公開場合表達台灣獨立理念的台灣人。1987年4月16日,鄭南榕在臺北市立金華國民中學演講時除了要求解除戒嚴外,還公開主張臺灣獨立,就是要讓國民黨知道,台灣人不怕觸犯他的禁忌,說台獨不需要隱姓埋名,偷偷摸摸。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觀位於雜誌社原址的紀念館,歡迎各位關心在地歷史的民眾與我們同行,共同思考台灣主權和政治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當日下午也有基進下午茶的活動,活動內容是進行黨產大富翁桌上遊戲,位址在基進側翼台北事務所,離紀念館走路約十分鐘,在民生社區附近用過午餐,感受小確幸後可以來基進側翼台北事務所喝下午茶。
 
參觀鄭南榕紀念館
【集合時間】6/6(六)上午10點
【集合地點】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出口集合
【參觀時間】上午10點半~中午12點半

基進下午茶
【活動時間】6/6(六)下午2點~4點半
【活動地點】基進側翼台北事務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104號)
(PS. 餐點需自備,畢竟我們不是真的餐廳啦。 tongue 表情符號 )

FB活動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6836985802842/
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
http://www.nylon.org.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