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活動預告-「勞動,不遠」─青年勞動圖像與工運組織困境
































【題 目】「勞動,不遠」─青年勞動圖像與工運組織困境
【講 者】黃佳玉(台大企業工會前秘書長)
     陳 蔚(「高師學潮」社員)
【時 間】2015/06/19(五)19:00 - 21:00 
【地 點】書店喫茶一二三亭(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地點指引:近原西子灣捷運站2號出口,出站後沿鼓山一路走,跨過臨海新路後,遇到鼓元街右轉即抵達)

 工地帽、保力達B、抽菸喝酒、藍領階級,對於年輕人來說,「勞動」似乎是一個僵硬而遙遠的議題。

 事實上,不管是藍領白領、學生助理或是清潔工,都是勞基法保障的對象。只是,在派遣雇用、彈性工時與勞動教育不彰的狀況下,我們常常會忽略掉自己也是受薪階級,黑手變頭家的想像不復存在,但對於勞工的剝削卻持續進行。

 對於青年世代來說,我們所面對的勞動是什麼樣貌?這樣的勞動型態又面臨什麼樣的組織困境呢?

 本次邀請到臺大工會秘書長黃佳玉以及高師學潮成員陳蔚,分別由校園內外切入,討論台灣青年勞動者目前的勞動圖像,而這樣的狀態又會對工運組織帶來何種挑戰與限制。

※欲參與者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oNujJF

聯絡人:詹先生,0989064981
E-mail :forum.of.rhodes@gmail.com
-----
主辦:南之洛馱思論壇
協辦:台灣南社、台灣教授協會 獨立青年陣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