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活動預告-基進影評會~『九零年代的高雄港』



用歡笑與輕鬆的心情來看1990年代的台灣歷史背景,場景就在曾經是台灣拆船王國的重地—高雄。這部電影是從拆船工開始延伸的熱鬧喜劇、映著當年野百合學運的背景、訴說著台灣漁船暗地走私偷渡的故事、還有一群人在90年代創業種種心酸與血淚的過程,最後當然也少不了下港人(南部人)夢想著到台北打拼發展就能成功的夢想與現實落差的惆悵。

讓我們一起透由這部寫實卻又令人捧腹大笑的電影來看近代台灣的歷史背景,希望大家可以用歡笑和微諷刺的心情一起來觀賞和分享。


【時間】:2015/7/3(五)晚上19:00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歡迎來到基進影評會看一場有輕鬆、有歡笑又具有文化歷史意義,這樣一部值得讓人省思的電影!

資料來源:陳奕齊《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
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245101&IDK=2&EXEC=D&DATA=34907

圖片來源:
高雄旅遊網:http://khh.travel/tw/default1.asp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高雄畫刊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老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