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基進側翼政團聲明】






















【基進側翼政團聲明】
讓吳思華成為後2016馬政權的「威權清算」的祭旗吧!

「如果有人逼迫你忘記不該忘的東西,你應該反抗、你應該戰鬥,你不該讓自己變成被豢養的野獸!因為我們都是驕傲的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這是2011年魏德聖導演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中奮死抵抗的心情旋律。

沒錯,就在昨日深夜凌晨,這群為了捍衛屬於台灣人民自身記憶過往的高中生,他們再也無法忍受馬邦伯政權及麾下鷹犬教育部長吳思華強推大中國洗腦課綱的粗暴惡質,衝佔領教育部長辦公室,企圖逼教育部長撤回洗腦課綱。

綜觀這幾個月以來,反「中國違調」課綱高中生,無非是想奪回那屬於身為台灣人理當認識的身世與記憶罷了。因為,面對數倍學生量的鎮暴警察與粗暴逮捕,你們的行動,早已向社會展示你們想贏得「靈魂」的決志,就此而言,昨晚衝佔教育部的學生,你們都是令人驕傲的「賽德克.巴萊」!

然而,中國馬邦伯鷹犬吳思華不思反想,竟然請出警察鎮壓,並以提告究責之方式,意圖透過此方式對學生與抗議民眾恫嚇施加壓力,行徑讓人不齒。

對此,「基進側翼」政團表達強烈抗議與作出最後的呼籲:

1.無保釋放昨晚衝佔教育部的任何一位抗議者;
2.請吳思華懸崖勒馬,退回大中國「違調」課綱,採行舊課綱之教科書;
3.吳思華若硬要強渡「違調」課綱之關山,對於擔任馬邦伯眾鷹犬角色的威權餘孽,「基進側翼」政團將在2016年後國民黨時代,展開威權餘孽的清算工程,而鄭重警告吳思華先生,你將是清算的首要份子,以為公民吹響「轉型正義」號角之祭旗。

*基進側翼在此感謝這張照片的拍攝者,如果您是拍攝者,請與我們聯絡,讓我們放上您的名字,感謝您關心反黑箱課綱違調並拍下這張重要的照片。

◎ 照片拍攝:獨立記者林雨佑
https://www.facebook.com/yuyo.lin?fref=ts

反黑箱課綱高中學生連線聲明稿:https://goo.gl/r5N89w
學生進入部長室後遭警察拖行及上銬影片:https://goo.gl/JZJceV
其他相關照片:https://goo.gl/dkpRRZ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