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活動預告-基進影評會~『從威權邁向民主 — 李登輝的寧靜革命』



【活動快報】基進影評會~『從威權邁向民主 — 李登輝的寧靜革命』

「李登輝絕對不是台獨啦!」

這句話前總統李登輝說過無數次,但為何外媒稱他為民主先生,許多台灣人甚至將他視為台灣之父呢?一位出生於日本時代,經歷過白色恐怖的青年,是如何走入黨國政治的?身為威權國家的最高領導人,為何願意接見野百合學運的學生們並接受他們的訴求?身為法西斯威權獨裁政黨的主席,為何又要不顧黨內保守勢力的反對,力推總統民選?甚至堅持在中國各種文攻武赫的狀況下舉辦總統民選的投票及選舉活動。李登輝也在總統任內提出兩國論,並終止了在台灣實施長達43年的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承認中國與台灣早已不是內戰狀態,終結了國民黨獨裁統治下的謊言。

這樣一個說自己絕對不是台獨的人,卻在短短的時間內,將台灣的民主推進了很大一步。

李登輝說這是寧靜革命,是不用流血就能推動改革的革命,最後更在2000年時,將政權和平的轉移給民進黨的陳水扁,開啟了自1949年以來,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這樣一位跨時代的人物,我們特別邀請到了常年投身社會運動的張芷菱來跟大家分享與討論,聽聽芷菱是如何以一個台灣青年的角度,來看我們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前總統。

【時間】:2015/7/31(五)晚上19:00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與談人】:張芷菱(青年運動者)

誠摯的邀請大家前來!!!

圖片來源:http://tw.aboluowang.com/2011/0617/208658.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