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活動預告-基進影評會~『人魔英雄』












































在1965年的印尼政府被軍隊推翻的同時,也進行著一場對華人、共產主義者以及知識分子的大屠殺,當時的軍政府在一年內濫殺了50萬到100萬的無辜人民。片中主角當年由一個電影賣票員(小流氓)變成軍隊領袖,甚至因參與屠殺行動而成了民族英雄。主角為了一圓他的電影明星夢,答應本紀錄片導演的邀約在片中以主角的身份出演,而曾是暴戾行刑者的他完全以自己的視角演繹當時消滅共產黨人的過程,一開始主角還洋洋得意得講述自己當年殺人的過程與手法,到最後竟然崩愧內疚的袒露出其內心的折磨,前後態度的強烈落差讓人印象深刻。

回頭看我們台灣,經歷過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如此血淚斑斑的歷史中,有受害者,卻沒有元凶跟加害者?

這次讓我們從印尼大屠殺的紀錄片來反思我們自己的國家,台灣的轉型正義究竟還有多長的路要走?

【時間】2015/9/11(星期五) 晚上19:00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誠摯的邀請大家前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