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基進側翼政團聲明】〈中華民國不該是一場理所當然〉






























〈中華民國不該是一場理所當然〉
 
針對國家認同的選戰攻防,民進黨發言人近日表示:「我們都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而且也都大聲說出來。」
 
基進側翼作為一個推動新共和的政黨,反對將中華民國視為一場理所當然。
 
從必然是承襲中國道統的中華民國立場,到必然是認同土地的台灣立場,這一場國族認同的轉型在這十幾年來,無論是從動員規模抑或是論述提昇來看,都可算是台灣最成功的一場社會運動。
 
很遺憾民進黨過去一直與這場社運脫節,更遺憾的是:民進黨作為這場社運的最大受益者,今日卻明白地選擇站在對立面。
 
不過一個多月前,為了反對承襲中國道統的課綱,林冠華壯烈地犧牲了,民進黨難道已經忘了嗎?不過是半個月之前,為了抵抗二戰紀念的中華民國立場,李登輝前總統不惜挺身捍衛台灣史實,而受到各方扭曲與抹黑,民進黨難道也已經忘了嗎?
 
「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對個人而言是國族認同的自由選擇,我們絕對要予以保障;但對於準備執政的政黨而言,這個動作本身就是一種壓迫,因為中華民國並不只意謂著一組政務運作機器,它還代表著一部馬英九念茲在茲的外來憲法、一個立命於他國中原的國族史觀點等等,其壓迫性請見佛國喬〈被殖民不該感謝統治者〉一文的剖析。
 
如果您也認為中華民國不該是一場理所當然,請在明年初的大選,將您寶貴的政黨票交給基進側翼,我們是唯一對此議題有心且有力經營的政團。
 
【延伸閱讀】

◎〈被殖民不該感謝統治者〉(by 佛國喬),連結:http://ppt.cc/1LLFO

◎〈解殖與新共和〉(by 格瓦推),連結:http://ppt.cc/r78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