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活動預告-南之洛馱思論壇 [〈觀音法理〉與台灣文化─台灣傳統宗教(隱性文化)的解析]































南之洛馱思論壇
【題目】〈觀音法理〉與台灣文化─台灣傳統宗教(隱性文化)的解析
【講者】陳玉峯(台文系教授)
【時間】2015/09/18 (五)19:00 - 21:00
【地點】台灣南社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
(地點指引:近原高雄市市議會捷運站出口,本地址的入口處由中正路轉成功路上的上海商業銀行大門進入之後,左轉搭乘電梯至12樓即可)

【簡介】

 為什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醜惡的風景,也是人?熱情、善良、純粹利他 v.s.空有慈悲個人德性,卻乏大智慧、大勇氣的社會正義?

 1980年代為什麼是當代台灣造新神的鼎盛時代?台灣人的「造神原理」是何?

 台語文(僅指閩南語)的禪味、台灣人的生物血緣及文化「血緣」、台灣政治史的最重大特徵(隱性文化的形成):日本人離開、KMT來台,為何是「狗走豬來」、老輩懷念日人「德政」?如果台灣「被統」,是否也將懷念KMT的「德政」?

 本場講座將解析台灣傳統宗教(指在台華人而言)、觀音法理(觀音佛祖),在心靈、靈魂、個體意識、宇宙意識的層面上探討。

※欲參與者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E9noE5oQm4

-----
主辦:南之洛馱思論壇
協辦:台灣南社、台灣教授協會 獨立青年陣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