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桌遊夜迷你講座-桌遊大航海家X海洋史的台灣緣起






















本次講座將從桌遊來切入大航海時代時期的台灣
歡迎對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參加~

主講:何澄輝 / 荷蘭萊頓大學東亞區域研究博士候選人
桌遊解說:吳思涵(carlojam wu)
活動日期:10/7(三)晚上07:00
地點:基進側翼台北事務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104號一樓
_____________________
遊戲介紹:
名稱:大航海家Navegador
設計師:Mac Gerdts
出版年份:2010年
玩家人數:2-5人
遊戲時間:90~120分鐘

玩家扮演15世紀的葡萄牙商會船隊商人
這是一款自由度極高的桌遊
沒有限定做什麼最好
也沒有絕對要怎麼才會贏
一切都需要觀察局勢(其他玩家的行動)做應對
經由輪盤(航海探險、徵募工人、市場銷售原物料+銷售加工品獲利、殖民、拜會王公貴族獲取特權、造船、建築各式工廠造船廠及教堂)
最後依獲得的成就分數來決定獲勝玩家

遊戲歷史背景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地理大发现

歷史的地理大發現(Age of Discovery),又名探索時代或大航海時代,指從15世紀到17世紀時期。該時期內,歐洲的船隊出現在世界各處的海洋上,尋找著新的貿易路線和貿易夥伴,以發展歐洲新生的資本主義。在這些遠洋探索中,歐洲人發現了許多當時在歐洲不為人知的國家與地區。與此同時,歐洲湧現出了許多著名的航海家,其中有克里斯多福·哥倫布、瓦斯科·達伽馬、佩德羅·阿爾瓦雷斯·卡布拉爾、胡安·德拉科薩、巴爾托洛梅烏·迪亞士、喬瓦尼·卡波托、胡安·龐塞·德萊昂、斐迪南·麥哲倫與胡安·塞瓦斯蒂安·埃爾卡諾等。在當時,遠洋航行意味著冒險:他們無法準確測量經度,木製船殼無法抵抗船蛆的侵蝕,儲備的食物不適於長期航行,船上的衛生與生活條件也十分糟糕。然而,受經濟利益與政治利益的雙重驅使,這些人所進行的探索極大地擴展了已知世界的範圍。伴隨著新航路的開闢,東西方之間的文化、貿易交流開始大量增加,殖民主義與自由貿易主義也開始出現。歐洲這個時期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其超過亞洲繁榮的基礎。新航路的發現,對世界各大洲在數百年後的發展也產生了久遠的影響。對除歐洲以外的國家和民族而言,地理大發現帶來的影響則是複雜而矛盾的,除了物資交流外,因帶給原生居民的常是死亡和佔領,可說是一部大侵略史。


fb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05657586416127/


20160416補充資訊/台灣吧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