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基進側翼聲明【中國工行入股永豐金案,服貿談判官員及連勝文疑涉貪!】






【中國工行入股永豐金案,服貿談判官員及連勝文疑涉貪!】
2015年11月03下午2點基進側翼和台聯前往最高檢察署告發。
向最高檢察署告發服貿談判人員
1、2008年大勝的馬騜,由於無能惡治,已經淪為全民共同唾棄的馬哀帝,為防馬哀帝末年的瘋狂賤賣台灣,台灣人民必須更加小心。10天前,中共調查出兩岸談判交流過程中,有貪污賄賂的情形,這剛好證明了學者吳介民指出「兩岸政商資本集團」壟斷了兩岸交流,成為主要獲利集團。當中國清楚的認知到「買下台灣比打下台灣更便宜」之時,這個遊走於兩岸的政商權貴集團,便是賣台的主要推手。
2、這一次我們所告發事項中,最啟人疑竇的是永豐金讓中國銀行参股一事,這不僅在兩岸服務業貿易談判的時間點巧合的令人起疑,當時連勝文先生更擔任該公司的董事。一般咸信,中國國民黨也曾經掌握十五%的永豐銀行前身-華信商業銀行的股票。事實上,沒人知道正確數額的中國國民黨龐大黨產中,其中有百分之八十五都是投資事業,因此這不禁讓人懷疑中國國民黨如此熱衷於把台灣的市場跟各項產業開放給中國,其實是為了自己的黨產利益而非全民的福祉來著想。
3、中國曾經以「白蟻政策」來形容他們對香港政權移交前夕的各種經濟、產業與社會的滲透,再對照目前馬哀帝末年,準備開放半導體、IC產業給中國投資、強推接下來的貨貿,不禁讓人民覺得這是否是馬英九下台前夕的台灣清倉賤價大拍賣。我們主張:2016政權輪替之後,新政府必須展開一系列的「清除中國白蟻工程」,包括制訂「中資來台投資管理條例」,明定中資禁止投資類別,得審查有爭議的投資,同時,也必須制定「企業境外資金揭露法」,讓公民知道企業是否有接受可能危害台灣社會安全與國家安全的資金。」

【告發狀本文】
 
一、 依照北京公告於人民網「中央巡視組:中央台灣工作辦
公室存在『帶病提拔』等問題」揭露,中國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視組於近年對中央台辦進行巡視,徹查兩岸交流是否涉及貪污腐敗之非法行為,經中國中央調查發現,其對台辦事人員紀律規矩意識淡薄、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接受捐贈、違規收受禮品餽贈及利用工作關係為親屬某取便利等情。

二、 現中國政府極力肅貪查賄,調查出台灣有部分不肖人士 
與其台辦官員有非法行賄與收賄,甚至有不當利益輸送影響國家社會整體公益之犯行;而台灣身為民主國家楷模,竟放任權貴非法與中國台辦官員勾結,對台灣人民造成不利影響甚鉅,告發人基於社會公益,發揮為民服務之政黨核心價值,為台灣利益把關之社會責任,向 鈞署依法提出刑事告發,謹請 鈞署徹查。

三、 根據前揭中國公布對台工作調查報告之內容,發現該徹 
查報告與服務貿易談判完成前所爆發的弊端息息相關,服務貿易協定有關之金銀三會,涉及到台灣金融體系秩序及社會金融發展,對於台灣經濟發展茲事體大,若兩岸服務貿易當初未予詳查,而放縱草率過關,中資參股我國金融業之上限最高提高至20%,台灣經濟銀行自由貿易體系將受中國箝制而全數崩盤。本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2013年4月1日決定做出提高中資投資比例之協議後,甫在翌日4月2日永豐金即與中國工商銀行達成參股共識,隨即於4月3日永豐金(2890)發佈商業新聞,公告永豐金業已召開董事會,通過與中國工商銀行簽署股份認購協議,中國工商銀行將出資200億元認購永豐銀行20%之股權。此件陸銀參股案,明顯為私下利益交換之內線交易,而連勝文當時為永豐銀行董事,並於2013年2月25日新聞公開發表與其父親連戰共同拜會習近,故可顯見兩岸經貿談判之際,台灣談判官員將未予定案之金銀三會消息私相授受予特定權貴,而特定權貴透過哪些非法方式圖得私利,造成國家經濟危機,謹請 鈞署詳查。

人民網:中央巡視組: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存在“帶病提拔”等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