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落實轉型正義,基進側翼是蔡英文最好的夥伴!】






























昨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承諾為了實踐轉型正義,一定會在新國會提出「不當黨產處置條例」,並且宣示政黨除了「募款、黨費、國家補助」之外,不得有任何其他收入管道。
基進側翼對此表示肯定與讚許。事實上,早在今年上旬,基進總召陳奕齊便已拜會過蔡英文主席與核心幕僚,針對不當黨產一事進行討論,並希望民進黨能支持基進側翼所提出的「討黨產公投」,獲得蔡英文主席的允諾。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由基進側翼於2014年地方選舉時率先喊出的口號,已成為當前第三勢力的共通標語。然而國民黨要如何倒?除了基進側翼,並沒有其他政黨有較深入的討論,如今樂見蔡主席提出不當黨產的處理,作為轉型正義的一環,讓轉型正義有機會向前邁進一小步。
要讓國民黨倒,並不能單單只靠選票,而是要從國民黨得以在台灣立足的物質基礎著手,才能克盡其功。否則縱使一兩次選舉的失敗,只要國民黨的根基還在,就能夠捲土重來,繼續媚中害台。
國民黨的物質基礎,就是高達數百億,遍及台灣全國各地的不義黨產,唯有透過法律手段,以公義的方式處理過去的不義,轉型正義才能夠真正落實。然而,僅靠民進黨在國會內的席次,以及執政之後的局勢,仍無法斷定是否能實踐此一目標。
唯有透過直接民主的公投,讓國民黨知道台灣人民的憤怒,讓民進黨知道有堅強的盟友做後盾,才能開啟已經遲到近三十年的轉型正義。明年大選的三張票,總統投蔡英文,政黨票投基進側翼與台聯,第三張區域立委票,拒投泛藍能讓國民黨倒!
基進側翼全力支持蔡英文,請您全力支持基進側翼;奕齊進國會,一起討黨產!
———
[新聞]轉型正義一部分 小英:會提不當黨產處置條例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1427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