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基進側翼對台灣醫界與醫勞盟的承諾】



基進側翼承諾:爭取落實醫勞盟提出的政見,在審議相關法案時徵詢醫界意見。
 
  這幾年來,為了阻止醫療崩壞、改善台灣醫療人權與從業人員勞動權,醫勞盟(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成員已付出許多心力、並成功喚醒國人關注。有感於此,基進側翼陳奕齊主席於日前(十二月九日)拜會醫勞盟、向張志華理事長、陳志龍醫師及詹律師請益;承蒙幾位先進在百忙中抽空接見、並提供許多指導,萬分感謝。
 
  基進側翼的基本主張就是「讓人能活得更像人」,當然醫療人員也應該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更合理的收入,如此也會改善醫療品質;就此而言,基進與醫勞盟相當契合。而且,醫勞盟有協助基層醫療人員的經驗、基進陳主席也有從事工運的經驗,更可以互相交流。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基進的成員對張理事長及幹部的識見與風範深感佩服,張理事長也對基進側翼的理念表示肯定。
 
  在拜會醫勞盟之前,基進側翼即已提出:
「透過公平稅收及合理資源分配,挹注更多經費在健康醫療部門,藉以改善給付與醫療品質」、「以國家資源改善偏鄉醫療」、「以勞動檢查與勞動團結等方式,改善大型醫院的勞動人權與待遇」等相關主張。張理事長則談到需注意的相關問題,例如:專業公會的理監事選舉制度等;並向基進成員解釋醫勞盟的政見白皮書與具體實踐方式。
 
  醫勞盟的政策主張如下: (一)護病比明文入法 (二)受雇醫師納入勞基法 (三)健保核刪應採具名制 (四)健保給付與評鑑脫鉤 (五)落實家庭醫師與轉診制度 (六)醫療場所暴力列為公共危險罪。
 
  基進側翼承諾:如果能夠順利進入國會,本政團必會努力爭取落實以上訴求;如果有其他關於醫療的法案被提出,政團也會優先徵詢醫勞盟的意見。不只如此,未來基進也將與醫勞盟合作,盡力促成醫界與法界等專業、醫療提供者與使用者的相互理解,減少醫療糾紛或其他傷害。
 
‪#‎政黨票投台聯基進送入國會‬ 
‪#‎醫勞盟‬ ‪#‎勞權議題‬ ‪#‎醫療勞動者‬
‪#‎陳奕齊‬ (新一)
‪#‎基進側翼‬
‪#‎台聯不分區立委第一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