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基進側翼騎車訪台南民主地 籲青年打造自己國家/自由

2016-01-06  17: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基進側翼3位青貧世代年輕人顏銘緯、洪正與李宗霖仿效半世紀前的「切.格拉瓦」騎機車遊歷南美洲貼近社會基層,今凌晨三人騎機車從高雄美麗島事件現場出發,下午抵南市南榕廣場與湯德章紀念公園,緬懷先賢,並籲青年加入改造行列,打造屬於自己新而獨立的國家。
  • 基進側翼三位年輕人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向當年為保護台灣人民、捨身取義的湯德章律師致敬。(記者王俊忠攝)
    基進側翼三位年輕人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向當年為保護台灣人民、捨身取義的湯德章律師致敬。(記者王俊忠攝)
  • 基進側翼三位青年機車騎士在湯德章律師銅像前默哀、獻花。(記者王俊忠攝)
    基進側翼三位青年機車騎士在湯德章律師銅像前默哀、獻花。(記者王俊忠攝)
與台聯合作的基進側翼政團主席、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表示,三位青貧世代藉三天摩托車民主之旅,喚醒台灣青年面對世代不正義、青年貧窮的苦難生活中勇敢走出來,打造屬於青年世代新而獨立、不受壓迫、公平正義、有希望與夢想的國家。
三位年輕騎士分別是曾拿《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怒丟馬英九的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顏銘緯;對未來迷惘、痛恨國民黨搞壞台灣的退伍青年洪正與剛從成大建築系畢業、飽受22K之苦的李宗霖。
他們三人於今下午先抵成大南榕廣場、高舉支持百分百言論自由的標語,接著到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向為保護台灣人民、遭國民黨槍殺的湯德章律師默哀、獻花;三人推崇湯德章當時不交出治安委員會名單,保護台灣人、犧牲生命的勇氣。
身為台南在地文化工作者的基進側翼中常委黃建龍在場講述湯德章犧牲性命的過程。
1951年1月,23歲的「切.格拉瓦」與友人格拉納多共騎一輛摩托車環遊整個南美洲,這趟「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徹底改變格拉瓦,他認識所在土地上普遍的貧窮苦難與社會不公、弱勢者被壓迫的現象,震撼他年輕心靈,走上波瀾壯闊的革命旅程。
3位年輕人將一路北上嘉義228紀念碑、台中放送局與苗栗大埔張藥房處,8日上午11點到六張犁公墓、下午2點鄭南榕紀念館、下午四點龍山寺。
相關影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