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消失已久的黨外激情,在民主聖地龍山寺重現了



【消失已久的黨外激情,在民主聖地龍山寺重現了】

 轉貼格瓦推對這場演說的介言:
 
作為熟悉的老友,聽了他上百場演講,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對「奕齊的克里斯馬」免疫了,但­還是在隔海聆聽這場演說時紅了眼眶。
 
奕齊的感染力除了來自他的知識與語言能力,更關鍵的是真誠。
 
這八年來我對一件事很不解:一個飽受殖民與帝國壓迫的,被迫在自己的土地成為移民、終­日惶惶於惡鄰魔爪的台灣社會,為何遺失了「悲憤」?
 
在亟需政治熱情鼓舞大家成為共同體一同解殖抗暴的年代,一群學院與媒體菁英卻鼓吹一種­讀稿機的、套公式的、迴避價值的、唯程序的、缺乏情感與溫度的(美其名為理性)的冷漠­政治?他們鄙夷激情、悲情與熱情,他們規訓人性,他們只肯定一種經過士大夫理性與美學­包裝的情緒表達,他們將庶民素樸的喜怒哀樂視為臭賤,將鼓舞這些喜怒哀樂的政治人物視­為「煽動民粹、激起仇恨」。
 
我好懷念黨外前輩的慷慨身影,好懷念阿扁的激昂,這些,在近幾年都消失了,而且被那群­王八蛋菁英貼上封條了。
 
好險我們還有奕齊;但是,這也是奕齊被那群讀稿控視為洪水猛獸的原因之一。
 
我必須承認,文字無法傳達這場演講的力量,只能懇請我的朋友,也來聽聽奕齊的溫度、憤­怒、悲憫、勇氣,並將這場演講轉介給您的親朋好友。
 
台灣,已經埋沒太久的黨外精神,在龍山寺重現了!
—‧—‧—‧—‧—‧—‧—‧—‧—‧—‧—‧—‧—‧—‧—‧—‧—‧—‧—‧—
 
奕齊在演說中提到:他拒絕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徵召。民進黨不分區前十名 vs 台聯不分區第一名?前者意味穩上、任期四年,後者則是苦戰、任期兩年。奕齊為何捨易就­難,選擇一條傻子的路?詳情請見:https://goo.gl/SoK3e6

全程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