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2016年台灣國會的任務以及台灣存亡】/逐字稿

























陳奕齊 - 新一

來到宜蘭前,就有民眾寫信來說會到現場聲援。來到現場相見歡,才知道這位女士是從美國千里迢迢回到台灣,為了投給陳奕齊(新一),平常也都會偷偷抱朋友的5歲女兒一起收看奕齊的直播,從小就培養她公民必備的政治判斷力 ^^
這裡也要感謝宜蘭鄉親和海外台僑的熱烈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突破對「中國白蟻議題」的封鎖,為台灣人的權益繼續奮戰!
.
‪#‎清除中國白蟻‬
‪#‎政黨票請投10號台聯‬
‪#‎陳奕齊‬-新一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位 x 基進側翼政團總召)
 
【時間】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14:00-17:00
【短講地點】宜蘭縣議會演講廳
【主講】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博士候選人,基進側翼總召,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主辦單位】台聯宜蘭地方黨部
【逐字稿】Hsiaoya Chang



陳主委還有素華姐,以及鄉親大家好。
我是陳奕齊,台聯不分的第一名,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要說太長。
我來說一個重點,2016年的國會選舉牽涉到,台灣要走向甚麼樣的國會,是台灣人要走台灣人的國會的選舉,還是我們要繼續走中國路的國會的選舉。


我跟大家報告,因為我們的蔡總統因為要準備執政,要顧大量的票數。為了執政,所以他有一些話沒辦法說,但是我們台聯以及我們基進側翼這些年輕人,我們心內很了解。現在蔡總統為了台灣保守的選民說出要維持現狀的時候,但是我們台灣的公民,人民要了解一件事,我們要維持的是一個現在的現狀,還是八年前的現狀,現在的現狀跟八年前的現狀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要知道,馬英九執政八年不是假的耶。怎麼說?因為馬英九執政雖然嘴巴說要拼經濟,但是事實上是藉由拼經濟開放了很多所謂的中國的壞東西來台灣,我叫這些壞東西中國白蟻,這個名詞不是我發明的。這個中國白蟻的政策,是我不斷的在強調,不是因為我看不起中國人,叫他們白蟻,不是。這個白蟻政策是當初為了順利把香港的政權,由英國人手中接過來的過程,他們去年拍了一個紀錄片,就是一個三十周年紀念有一個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確定1997香港的政權要移交回中國,但是中國人怕英國人不會願意順利交出,英國人一定會搞鬼,私下搞鬼,所以他們就採取一個政策,2014年這個紀錄片裡面,它們就採訪到,就有一個背對的鏡頭(的人說):"我們採取一個的政策,就是像白蟻一樣的白蟻政策,我們把香港的產業社會,把香港的經濟,把香港的社區,把香港的教育,把香港的文化,把香港的傳媒,都有我們的人鑽進去,香港一樣是東方之珠,美輪美奐,但是不好意思,已經完全被我們掌握了。我舉一個例子,最大的白蟻是甚麼,因為台灣人我們的新聞,電視台已經完全沒有國際新聞了,所以不知道國外發生甚麼事情,你知道嗎?2012年的選舉,那一場選舉就是中國的地下黨工梁振英,就是中國吸收的一個地下的共產黨,香港共產黨,以及跟香港的一個資本家唐英年來競選。你看這兩個當然都跟北京有關係,結果你看香港當然是一個高度資本主義發展的社會,結果竟然這場選舉,資本家的後代唐英年竟然會輸給地下黨工,有些人常常說你又沒有證據他是共產黨的,我說如果有證據他就不是地下黨工,我們是從他的行為來看,他跟共產黨隔著香港跟北京在遙相呼應。你知道那時候我香港的朋友說,梁振英出來選舉的時候,所有香港各界,各個階層的小頭人,完全沒有聽過的人,都跳出來挺他。那時候我們才了解到,原來香港早就被滲透了。


我跟大家報告,過去這八年裡面。馬英九引進多少這種類似中國白蟻的白蟻你知道嗎?高雄現在最大的地主,是中資。台灣現在有75個鄉鎮,直接間接拿中國的補助。這不是我亂講(畫虎lānkhà),這是新新聞,我們台灣唯一剩下的政治周刊,在2014年就有報導。直接間接拿中國的補助,請問是哪75個鄉鎮,怎麼補助?沒有人知道,買我們的產業,買甚麼產業? 沒有人知道。現在,我們的政府完全沒有資料。


不只是馬英九開放,鑽進來的東西,我要跟各位報告,我們各位鄉親,如果有在外面基層打拼的一定都有接過里長找你去中國旅行,我跟你說這都是統治工作的一個部分。你知道嗎?2008年,2014年馬英九當選後,就有中國的統戰部官員,超過4000人次來到台灣。所以我們以為只有張志軍,陳雲林,陳德明這些咖來台灣,其實不是。不只是大官員,底下的官員,在馬英九的第一任,就超過4000人來台灣。他們去哪裡?跟誰接觸?沒有人知道。你要知道中國研究發現,它們已經有系統性的在接觸台灣基層的樁腳,藍綠的樁腳,在做長期的布局。因為對中國來說,把台灣買下來,比把台灣打下來,更便宜又更簡單。所以這就是他們的政治策略,對台的政治策略。當它們要把台灣買下來,(而不是)要把台灣打下來的時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國他們不支持,最統的洪秀柱?為什麼?理論上中國應該要最支持洪秀柱啊?為什麼他不支持洪秀柱?洪秀柱會大聲說要統一啊?為什麼中國不支持?很簡單,因為統一只有中國人可以說而已。我跟你說,中國人跟你說要統一,那叫做恐嚇,但是洪秀柱在台灣裡面說要統一,那叫做打草驚蛇。打草驚蛇。就是本來它們鴨子划水,要把台灣買下來,結果你喊那麼大聲,那不就台灣人嚇到,不就買不下來。他們就是要爭取時間把台灣買下。所以你要知道,現在的現狀,跟八年前的現狀,是完全不一樣的。逤藝我們了解,蔡英文說他跟馬英九不一樣,他要聽人民的聲音,是民主的。要聽人民的聲音,但是當他為了要符合,照顧台灣保守的島嶼的上的保守人民喊出維持現狀的時候。我們心裡面要很清楚,他要維持的現狀,至少要是八年前的現狀。此刻的現況跟八年前是不一樣的。要怎麼讓現在的狀況回到八年前,第一步,就是要清除馬英九留下來的中國白蟻的政策。我跟大家報告2016年的國會,你以為因為蔡英文當選,你以為泛藍不過半就結束了嗎?沒有。你想過嗎?為什麼台聯,跟基進側翼這一個組合,在選舉中這一場,明明台灣人民跟我們的年輕人最害怕的是甚麼,就是馬英九一直跟我們說拼經濟,但是馬英就都騙我們,原來他都是拼中國的經濟,不是拼我們經濟。所以我們會懷疑,我們會很害怕,我們今天是台灣人但是睡過一覺,早上起來熊熊變成變成中國人。我們會怕嘛。一覺醒來變中國人。我們會不安嘛。帶著不安衝進去立法院啊。這就是這些年輕人在做的事情。結果這一場選舉中,這一場選舉中。


如果我們對馬英九先生最度爛的事情,就是他傾中,他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來交換中國人進入台灣。所以我們很憤怒。結果這一次的選舉中,說要清除中國白蟻,提醒大家國會中要有中國白蟻的聲音,在這一場選舉中竟然完全在媒體被消音。竟然在媒體中被消音,把我們的喉嚨掐住。我們台聯跟基進側翼這一組的新聞都不見,幾乎都不報導。因為清除中國白蟻這個聲音都不見。我們可以知道台灣的媒體,受到中國的因素的控制,你看三立就沒有報導我們,最大的原因是甚麼?三立很多電視劇都賣到中國啊。所以這不叫本土劇,叫做華劇。他一年賣多少到中國?他會報清除中國白蟻嗎?不會?第二,有一些人沒有賣東西到中國為什麼他不報導?因為他會怕,他內心會自我審查,像香港早期媒體一樣,自我審查不去報導敏感的議題,所以就會變成中國白蟻這個議題,竟然成為這次選舉中不能說的秘密。明明我們過去最驚恐的,就是中國問題。所以我們專人民要思考的就是2016年的國會裡面,蔡英文面對很大的問題,馬英九先生把內政搞得亂七八糟,所以台灣面臨一個甚麼問題?2006年就在說2016年台灣會面臨老年化,少子化,差不多8年前台灣就開始一直討論。馬英九先生完全沒有處哩,完全擺爛。好,當蔡英文上台的時候,如果你八年前處理是不是比較好處理,結果現在蔡英文要處理,變成台灣財政最困難的一任總統。所以蔡英文執政以後,要把台灣內政處理好,就已經很頭大了。但是當他在頭大的時候,你看民進黨的不分區的名單,第一名就是食品安全,接下來有環保有勞工有醫療,非常的漂亮。完全就是要處理台灣的內政問題。這就是蔡英文內心很擔心想要處理的問題。這就像蔡英文要把菜炒好,因為過去馬英九都讓我們拉肚子(落屎)所以蔡英文要把菜炒好。但是你要知道,廚房要有人清理耶。為什麼我們會拉肚子,除了馬英九炒的菜讓我們拉肚子之外,廚房裡面有蟑螂還有白蟻,所以我們要來清理廚房,所以2016的國會應該是一個政治分工的國會,蔡英文要去面對去挽救台灣已經失敗的已經無底洞的這個內政問題。那這個時候是不是應該有另外一個聲音處理中國白蟻,就像是清理廚房一樣。一定要的嘛,所以2016年的國會理論上是一個政治分工的國會,果所有蔡英文之外,還有一些進步的勢力,完全不提中國問題。難道妳們不恐懼嗎?難道這些台灣的年輕人不是因為台灣跟中國過度的開放過度的傾中,才會22k。是這樣子啊。因為就業機會都在中國嘛。


早上在台北開了一個記者會,也是馬英九先生。你不要以為服貿沒過,不好意思,1/29號已經有一個行政命令要生效了。你記得那時候年輕人衝進去要反對服貿,其實是反對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我們反對國民黨開放台灣服務業的資本去中國。因為我們過去製造業過去中國投資以後,台灣的薪資一直掉。如果占台灣六成七的服務業再開放過去中國,我跟你說,新資會再降一波,所以我們反對。第一個層面的問題就是台灣服務業的資本要開放去中國投資。第二個就是中國的服務業他們的勞工,要透過服貿進來台灣。我跟你報告一下,中國服務業的勞工,要進來台灣,已經要此刻,這個月的29號,已經開放叫做白領勞工來台灣,他雖然說不是針對中國,但是他是把本來要來台灣的技術人才表示你是技術性人才,所以領的薪資要4萬9以上。結果現在開放已經沒有新水的限制了。意思是甚麼?領2萬3萬的白領,也可以來台灣了。這是針對甚麼,就是針對中國。甚至要進來之前要做一個評點,中間竟然有一個資格是你如果會講華語就可以加分進來台灣。誰會說華語?中國嘛~捲舌的嘛~雖然捲個舌還是聽得懂喔。就是這樣嘛。你看,這就是台灣。所以我跟你說,雖然當初擋下來了,竟然他用行政命令,竟然他馬哀帝,就是馬英九下台前要開放這個東西。所以不好意思,為什麼我們比較晚到,就是我們早上在台北行政院前開記者會。如果1/16號我們選的好,可以有黨團,我們首先要阻擋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化整為零的,服貿裡面中國勞工來台灣的這個事情,要阻擋下來。這事情如果讓他這樣搞下去,我們這邊的鄉親如果家裡有年輕人的,不管是小孩還是孫子輩的,我跟你說大學畢業都是要做白領的工作,坐辦公室的。結果有嗎?你要怎麼跟中國人競爭?中國人最厲害的是甚麼?她們最厲害的就是比便宜,比臭賤,阿你比得贏嗎?這就是這樣啊。


所以你知道嗎,台灣2016的國會,你以為蔡英文當選就可以了嗎?2016年的國會,我們一定要知道台灣目前處於甚麼樣的處境,這樣我們才有辦法在政治分工的國會中,將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放進去國會中。竟然我們這一次台聯這一組,說要清除中國白蟻,所以有媒體封鎖把我們消音。你難道都不會懷疑嗎?所以我恩鄉親報告一下,你可以同意有勞工背景的立法委員進去立法院,你可以同意有環背景的立法委員進立法院,你可以應主張男女平等的立法委員進立法院。那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同意要有清除中國白蟻聲音的人進去國會呢?明明台灣所有台灣的問題中,大部分牽涉的,你一層一層去抽絲剝繭,去剝開就會看到中國這個問題。我們台灣都在討論假的問題。我舉一個例子就好,最近我們在討論蔡英文是不是要開放美國豬來台灣,為什麼美國豬美國不會有問題,台灣不行,我們台灣就有一些很進步的學者就說,因為美國人不吃內臟,我們台灣人吃豬心豬肝,甚至豬的睪丸,所以瘦肉精或是說多來巴胺這樣台灣人吃了就會有不好的問題。台灣的進步的勢力都說我們反對tpp跟美國豬進來。但是我跟鄉親報告,tpp的事情根本還沒發生,那是未來的事情,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是中國的農產品615項已經要長驅直入,因為貨貿已經要過了,615項農產品講好,或貿通過來到台灣,第一你知道嗎,義美的老闆高志明,我不知道高志明是不是我們宜蘭的人,喔 宜蘭是另一個比較不好的,不好意思,開玩笑啦。不然我等等經過旺旺那裏繞一下,開玩笑,開玩笑。高志明說,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食品的原料。你知道做食品的原料是甚麼,就是農產品。農產品牽涉到的是土地的汙染,跟環境的污染。請問一下中國的土地汙染跟環境的污染有多嚴重。結果我們要開放615項的農產品來台灣。那都是我們台灣食品的原料喔。


第二點,好那開放沒關係,我們台灣有我們自己的檢驗標準,雖然我開放但是台灣的檢驗標準比中國更嚴格。檢驗的過程就可以把比較不好的農產品受到汙染的農產品排除。不好意思,貨貿裡面,有一簽一個條約就是她們的東西到台灣48小時內就送出去,所以就是中國檢驗說ok的東西,我們台灣人接受就可以進來台灣。透過這個過程,中國那些對身體有危害的,不好的東西,就進來台灣。這就是貨貿,不會發生的美國豬,大家討論的好像很重要一樣,結果現在正在進行中會衝擊台灣的農業,台灣的食品安全的,沒有人討論。所以我跟大家拜託,鄉親,這一次她們封殺我們的聲音不是封殺我們台聯,不讓我們台聯的新聞出去不是不讓台聯的新聞出去。他是在封鎖我們甚麼?是在封鎖我們大聲說出中國問題很嚴重的這個聲音。為什麼要防止我們這個聲音,就是她們要安安靜靜,鴨子划水,把台灣,像白蟻一樣,把整個台灣收下來。所以你知道嗎?現在台灣有多危險,她們不只是要買台灣的產業而已,台灣的土地,台灣的房地產,台灣的樁腳,甚至台灣的鄉鎮。你知道宜蘭下去就是花蓮,花蓮王是傅焜萁,你知道傅焜萁是誰養的嗎?你以為傅焜萁是我們台灣人能夠叫得動的嗎?2012年,花蓮王傅焜萁離婚,因為馬英九要辦他,所他很賭爛馬英九,所以他跟他太太離婚。你辦我沒關係,我叫我老婆出來選。反我是花蓮王,我太太一樣當選。所以他本來2012年不打算支持馬英九,結果你知道誰一通電話,讓他改變心意支持馬英九,中國廣西書記一個姓馬的。誰養的?你現在的地方官是中國養的。


所以我在辯論的時候說如果你在中國有超過2成的投資就沒有資格在台灣擔任國會議員,這只是一個對國家安全的標準而已,結果也沒有人報導。所以這次這樣封鎖我們基進側翼,不是封鎖我們基進側翼,是防止我們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送出去。第二,就是要斷送我們的子子孫孫,以後做台灣人走台灣路的可能性。所以2016年的國會,如果鄉親你覺得我剛剛說的打造一個政治分工的國會,讓蔡英文處理內政問題,讓蔡英文認真來找尋台灣經濟再發展的可能。這樣就要有一個我們台聯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進去國會。因為這個問題很重要。讓蔡英文來煮飯炒菜,我們來清理廚房,骯髒的工作我們來做,蔡英文總統就乾乾淨淨的來把我們的再造我們的內政。這樣的國會才是對我們台灣未來比較有保障的國會。才是對我們子子孫孫比較有前途比較能尋找出一個幸福可能的國會。所以這一次,國會裡面需要我們的聲音,所以各位鄉親,你們回去,通訊錄拿出來,跟所有的朋友打電話,你不要以為歷史不會改變。不要以為我們鄉親的年紀大不會改變,只要你打電話,那個朋友再把他的通訊錄拿出來打電話,我跟你說這個結局就會把清除中國白蟻聲音的的台聯,基進側翼,我們就會大贏,就可以達到李登輝總董說的150萬票,衝破150萬票。相信它,去做。台灣人就比較歹命,所以台灣人有一個性格比較不好,就會問說你們會贏嗎?歹勢,我去找阿扁,我問阿扁總統,政治這個東西就是這樣,有4成你要不要拼?4成就一定要拼了。意思是甚麼,就是沒有穩贏的。台灣人哪有穩贏的。台灣已經先天不良,先天不良就是我們在中國旁邊,這就是我們臭賤的命運。沒關係,在中國的旁邊都不是問題,這是我們沒辦法改變的事實。我們要怎麼在這個臭賤的前提之下,走出屬於台灣人民的道路。就是拼嘛,拼嘛。拼嘛。所以沒有穩贏的。絕對拼就會贏。所以鄉親,你們回去通訊錄拿起來就開始打暗到朋友就拉票,(政黨票)10號台聯。10號台聯。一直說,就會贏嘛。不然你想看看法輪功為什麼要法輪大法好。她們每天再喊這個口號,全球在喊耶,這樣就拉幾票了,幾千萬人耶。所以鄉親啊,從你們這裡開始打電話,給妳們所有認識的朋友。就有可把台聯要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送國會。這樣蔡英文才有辦法認真來處理內政的問題。不要以為我們就要贏了,國們黨就要倒了,不是這樣的,因為國民黨後面還有一個中國共產黨。多謝大家,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