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基進側翼-擁抱真相,戳穿歷史謊言




【2/28 共生音樂節--基進側翼也在這裡!】
 
 「共生(ubuntu)」一詞,源自非洲南部的班圖語,隱含了非洲人的世界觀--人之所以生而為人的精神是由彼此分享、彼此參與而體現。這個分享和參與的過程,除了包含各個族群現下的生活模式、生活體驗之外,在國族成形的過程中,更應該包含過往的歷史記憶,那些榮耀的苦痛的都願意去彼此了解的生命共同體精神。
 
 而此一促成和平的「和解共生」,必當從「了解史實」開始。如此我們才能共感不同族群對同一段歷史的感受。這是共生音樂節主辦單位的創辦理念,用相對柔性的方式邀請觀者共同認識二二八(包含二二七以及隨後的三月屠殺)這整段令台灣人悲痛的史實。基進側翼此次也共襄義舉,我們將在現場舉行【戳穿史實--你多了解二二八呢?】戳獎活動。我們將在攤位上講解二二八史實、基進側翼的轉型正義理念與做法。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前來,進行一個假日午後的腦內體操,讓你穿越將近70年的光陰,回到日本統治末期和中(華民)國接管的交接年代,直面那些年台灣人面臨的處境,看見現在的台灣是如何被那段歷史形塑而來。
 
活動:2016-二二八共生音樂節
時間:2016.02.28(日)13:30 - 22: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