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 — 蔡英文不能妥協的總統就職演說





「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
—— 蔡英文不能妥協的總統就職演說
2016/05/09 (一) 10 :00 @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新總統蔡英文即將於這個月就任,她在就職演說中,將如何表述其對中國關係的立場,成為各方注目的焦點。我們認為,輿論普遍關心的「蔡英文如何表述對中關係」,只是在台、中輿論戰場,被中國設定好的假議題。在設題的過程中,早已隱含、預設了「中國尊、台灣卑」「中國主、台灣從」的不平等關係。身為台灣的民選新總統,蔡英文準總統應該立於台灣的主體性,從台灣的立場與國家利益,作為思考的出發點,才能跳脫此一常見的迷思。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邀請各界人士,蔡英文總統上任之際,務必提醒、督促、鼓勵、甚至敬告準總統蔡英文,面對國際壓力、特別是中國壓力,在2016的【520總統就職演說】不能在主權上有一絲一毫的妥協,也要慎防進入到「一個中國」的陷阱裡。反而必須在【520總統就職演說】以台灣民意作為自己最大的後盾,積極捍衛台灣民主,落實轉型正義與分配正義,堅定地為「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而努力。

【記者會出席者】

 陳南天│台獨聯盟主席
 羅福全│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
 林宗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謝若蘭│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何澄輝│基進側翼台北分部召集暨發言人
 張葆源│台獨聯盟副秘書長
 沈清楷│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02) 2357-6656
【新聞聯絡】     黃淑惠│09285603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