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空服員罷工,基進鬥相挺啦!】

【空服員罷工,基進鬥相挺啦!】
 
勞基法「84-1條」此一後門例外條款,有其理據,但由於台灣受僱者集體力量太過虛弱,便導致原本欲照顧到不同行業勞動特殊性的條款,成了資方擺脫勞基法規範的惡質條款,並成了台灣過勞血汗的「元兇條款」之一。
 
基進黨全面力挺華航空服員罷工行動,並反對桃園空服員罷工的「華航企業工會」,就是英文所稱的"yellow union"(黃色工會)。台灣以前稱之為「閹雞工會」或「花瓶工會」,就是資方控制的假工會。通常那種以「企業」為籌組範圍的很容易成為資方控制的「黃色工會」!
 
目前大家已經前往台北市南京東路的抗議現場,雖然大家都是過勞公民,但是對的事情我們就要用力相挺!
更多訊息請看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新一)專訪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 https://goo.gl/qr3FmL
陳奕齊(新一):空服員罷工,公民相挺
http://blog.roodo.com/aurorahope/archives/58224414.html


已說讚的粉絲專頁 · 9 小時編輯紀錄
 
1.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通知]報到時間在6/24,AM00:00以後者,由臺北或高雄出發之航班,均不得提供勞務,罷工地點: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

2. 若執行高雄任務的台北組員,請自行搭乘高鐵來罷工地點,保留高鐵票根向工會請款。

3. 若正在其他國家執行任務者,請繼續完成原任務,於返台後盡速來罷工現場。

4. 報到時請攜帶三項證件:員工證、台胞證及護照。工會將以是否繳交三項證件作為是否參加罷工之認定。

5. 因故轉為臨時地勤知本會會員,於6/24停止提供勞務,並繳交員工證。

6. 工會已將罷工通知以快遞方式交送公司,會員毋需向公司通知,其他細部規定於罷工現場另外告知。

7. 請收到通知之會員,於6/23晚上六點前,抵達罷工地點(華航台北分公司)集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