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防止過勞修正案】

【防止過勞修正案】
 
勞動部近期規劃修改的「週休二日」和「一例一休」議題引起勞資雙方激烈抗議,對此議題基進黨要呼籲政府必須堅守維護工時制度的精神,避免讓變形工時成為資方鑽漏洞的工具,形成不利於勞方的勞動條件。政府在立法時一定要將勞動環境和條件的適正性當作首要之務,避免任何危及勞工健康及權益的疑慮。
 
台灣年均工時位居世界第四,動輒高出西歐國家六、七百小時,若以一天八小時的正常工時計算,相當於一年多出歐洲人七十天以上的工作日。而政府的統計更顯示 2010-2014 年間過勞案件高達 358 例,其中還有 156 人因過勞而死,「相當於三次復興空難的悲劇!」
 
民進黨能夠全面執政,正是靠著對過去馬政權以無數工殤過勞、低工資高工時所抵換的經濟發展模式感到不滿的強大民意,期待蔡英文總統審慎面對、聆聽青年世代、勞工階級的心聲,實現其競選時的承諾,切莫辜負選民的付託。
 
‪#‎週休二日‬ ‪#‎一例一休‬ ‪#‎彈性最大化‬ ‪#‎工時制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