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基進黨聲明稿


香港特首梁振英與律政司針對梁頌恆及游蕙禎兩位議員宣誓風波一事,向香港法庭申請司法覆核,法官區慶祥在今(15日)做出判決裁定香港政府勝訴,並撤銷梁頌恆及游蕙禎議員資格,梁游兩人的議會席次懸空。對於香港政府用政治手段凌駕司法來剝奪青年參政,證明了中國北京已撕毀中英聯合聲明的協議,並在香港政府背後操縱,基進黨感到無比憤怒。
 
昨日,本黨主席陳奕齊在回應香港大公報報導時指出「如果港人的民主自由被剝奪了,港獨一定是香港人必然之路。」如今中國北京藉著宣誓儀式,進行思想檢查,將向民主正當性效忠的舉動扭曲為向北京中央交心,手段宛如帝制時期的朝儀、腹誹之罪,而香港法院甘願作為威權勢力下的幫凶,這也宣告香港人不再擁有自由和民主,香港人想要「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已經猶如緣木求魚。
 
基進黨更要再次呼籲台灣人重視香港的遭遇,一同聲援香港人民追求獨立的訴求,及梁游兩位的人身自由安全,並在支持民主自由與住民獨立的普世價值之上,提供必要幫助,使民主自由之理念得以繼續發揚實踐,不受專制獨裁政權輕易的踐踏。
 
圖╱梁頌恆及游蕙禎兩位議員10月初在香港立法會上宣誓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