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自由廣場〈青年論政〉 張博洋:我們沒比香港好到哪去!

自由廣場》〈青年論政〉我們沒比香港好到哪去!

2016-11-16 06:00
◎ 張博洋
香港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在特首梁振英與律政司申請司法覆核後,十五日法院判決政府勝訴,撤銷梁、游二人議員資格
事實上,選前中共就曾干預香港選管會,以「是否效忠基本法」等理由,取消港獨候選人梁天琦的參選資格,而選後立法會宣誓風波,更引來中共人大常委會更大動作動用香港回歸以來第五次的釋法權,禁止兩名議員再度宣誓。
除了政治干預外,隨著普通話取代香港話的政策、國民基本教育的洗腦、水貨客掃貨、移民政策人口換血,昔日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早已不存在,香港青年就地成為故鄉的異鄉人。
回頭看看台灣,在馬英九執政八年內引進的中國資本,國共頻繁往來的政治人物、退休將領等,除了北京尚無法直接干預島內自治之外,狀況並沒有比香港好到哪去!而最可怕的是,台灣人多數對此並無自覺。
香港逐漸限縮的言論、政治自由,就像早年在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社會一般。這也是警惕我們,中共對於台灣人身分的襲奪,偏安一隅的民主自由恐有消失的一天,如今的香港,正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民主是台灣人民面對中國獨裁進逼的一道防線,獨立更是台港兩造共同的活路,台灣人民務必要深切認知港人的危境與痛苦,適時給予聲援與幫助,實踐與深化兩地的民主自由,給獨裁中國最大的反制。(作者為二十八歲工程師,基進黨高雄黨部成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