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基進黨聲明稿

針對《陳浩天等港獨志士遇襲事件》聲明
 
此次台灣著名的中國外圍組織「愛國同心會」跟蹤、辱罵、攻擊陳浩天與周浩輝兩名港獨志士,讓我們再次見識到這群仰仗專制獨裁中國撐腰的有心人士多麼目無台灣法律,更讓人徹底明白,一個人在大中國主義的強力薰陶下,甘為中國鷹犬走族的犯罪份子會做出多麼惡劣的行為。基進黨在此強烈指責中國法西斯犯罪份子的野蠻行徑,呼籲台灣人民必須重視從此一事件所窺見的中國透過政治收買與鼓勵教唆所進行的種種打壓。
 
這類中國法西斯份子近來的野蠻行徑幾乎天天上演。例如:港獨志士招顯聰在法院前宣揚香港獨立,竟遭中國法西斯份子掌摑與毆打,背後的指使者,根本呼之欲出。而除了透過鷹犬所為的直接肢體暴力外,中國政府的國家暴力也沒閒著:多名港獨志士被跟監,毫無隱私權可言,家人更飽受威脅,像這種精神威嚇的威權恐怖已成為「香港之日常」。不僅如此,年初中國政府還粗暴地剝奪多名港獨志士,像是陳浩天與梁天琦等的參選權,重重糟蹋香港的民主制度,以毫不遮掩的專制獨裁法西斯行徑來摧毀中英聯合聲明的協議。
 
按照中國過去的斑斑劣跡我們可以發現:若眼見暴力威嚇連連得手,中國專制獨裁政權必定得寸就會進尺,其早已急不可耐地把威權之手伸向香港的法院和立法會。中國不只恣意妄為地胡亂解釋香港基本法,更粗暴地拔除經過人民投票當選之青年議員─梁頌恆與游蕙禎─的當選資格。這陣子更欲將釋法魔爪粗暴地伸向其他立法會議員,足見獨裁中國心中根本無視香港民意,讓世人再次充分見識到獨裁中國的法西斯性格。
 
如果我們把眼光往回看,就能發現中國為了打壓香港獨立,已經佈局佈了數十年。根據英國已解密的歷史檔案顯示,一九五八年一月,為了阻止香港發展民主自由與阻止香港變成自治領地,中國總理周恩來赤裸裸地對英國施壓。到了一九七二年十一月二號,在中國的運作下,聯合國通過了2908號決議文,這導致香港和澳門從聯合國的殖民地名單中被除名,為中國日後入侵香港與澳門提供了法理基礎。這些獨裁中國赤裸裸的暴力與無視民意的侵吞擴張故技,是基進黨一直以來強烈呼籲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應該要面對並譴責的嚴重事實。
 
在一個多月前的十月二十二日,港獨議員梁頌恆與游蕙禎兩人來台訪問期間,發生兩位議員接受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之邀請至基進黨主辦之座談會上分享、最後卻無法赴約的憾事。這也讓我們不禁懷疑,其中之蹊翹是否與中國有關?共同分享民主自由與主張獨立自決價值的台獨與港獨交流,本為美事一樁,只有專制獨裁且欠缺民主正當性的中國政權才會視為洪水猛獸加以阻止。事隔不過兩個月,竟不惜讓滯台中國人耍起流氓手段,實在讓人憤怒,其暴力與心虛的本質也再次凸顯於世人眼前。
 
台獨港獨,走在一起就不孤獨。港獨志士黃台仰在世界人權日那一天,在台中市民廣場發表演說,支持台灣人繼續追求建國獨立,其俠心義膽實在是讓人敬佩。黃台仰同時在演說中呼籲,台灣在建國獨立以後,不要忘記香港、圖博、東突和南蒙古,還沒有成為真真正正的人。聞其諍言,不禁讓人鼻酸認同。基進黨作為堅持獨立建國理念之政黨,對追求自決獨立的港人,不但能理解認同,也願在共同分享民主自由與獨立自決的價值理念的基礎上,予以持續的支持相挺,鼓勵協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