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基進投書】自由廣場》台灣人要努力改變現狀

【基進投書】自由廣場》台灣人要努力改變現狀
撰文╱張博洋(基進黨高雄黨部召集人)
 
每經過一個斷交,台灣與中華民國的拔河就越劇烈,國民黨一干畜等透由這樣的事件製造恐懼,把自己往光譜中間推的可行性就越高,而我們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透由傳播媒體去一再的告訴台灣人民,做好準備、做好準備。
 
現在是真的在跟時間賽跑了....
  
無論大家把這次的斷交稱為「華聖斷交」還是「台聖斷交」,中國的外交攻勢,就是在打擊台灣人。當然,正常的台灣人絕對不會因爲中國打壓,就放棄參與國際社會,就如同台獨支持者從不放棄台灣建國的事業,然而,最大的問題是,假使時機終於到來,國際情勢總算允許,大多數台灣人民還是很有可能沒有勇氣踏出宣布獨立的那一步。
 
我們應當一個心懷大局的台灣人,從中華民國的外交失利中,不只可以看出國際局勢的變動,也可以對下一次的中國外交攻勢做出準備,筆者更看到了台灣一步一步走向「去中華民國化」的契機。呼籲各位讀者,沒有任何國家有義務幫台灣獨立,就像歐巴馬所說的,給你自治你就不會宣布獨立,但他沒說的事情是,這種恐怖平衡下的自治只會越來越嚴峻,香港正是一個慘痛的例子。
 
台灣人假使不去努力改變現狀,那就相當於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即使我們用中華民國這塊招牌,更遑論用中華台北這個令人憤怒的名號。





自由廣場》台灣人要努力改變現狀

2016-12-22 06:00
◎ 張博洋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中華民國的斷交,無論稱為「華聖斷交」還是「台聖斷交」,都是中國在打擊台灣人。當然,正常的台灣人絕對不會因為中國打壓,就放棄參與國際社會,就如同台獨支持者從不放棄建國事業。而從這一外交失利中,可以看出國際局勢的變動,也可以對下一次的中國外交攻勢做出準備,筆者更看到台灣一步一步走向「去中華民國化」的契機。
然而,最大的問題是,假使時機終於到來,國際情勢總算允許,大多數台灣人民還是很有可能沒有勇氣踏出宣布獨立的那一步。
呼籲各位讀者,沒有任何國家有義務幫台灣獨立,就像歐巴馬所說的,給你自治你就不會宣布獨立,但歐巴馬沒說的事情是,這種恐怖平衡下的自治,只會越來越嚴峻,香港正是一個慘痛的例子。
台灣人假使不去努力改變現狀,那等於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 即使我們用中華民國這塊招牌,更遑論用中華台北這個令人憤怒的名號。(作者為管線設計工程師,基進黨高雄黨部召集人)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642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