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世大運812正名行動 「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就是台灣」/上報

上報快訊 2017年08月12日 14:30:00
「台灣正名行動小組」12日上午舉行2017世大運812正名行動。(基進側翼提供)
「台灣正名行動小組」12日上午進行封街空拍,數百名民眾頂著豔陽拉起印有「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和「Let Taiwan Be Taiwan」字樣的布條,期盼在世大運開幕前,藉由該活動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也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台灣正名行動小組」12日上午進行封街空拍,希望藉由該活動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攝影:陳育陞)

數百位民眾到現場參與。(攝影:陳育陞)

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指出,雖然今年由台北市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還花了逾200億的納稅錢,但台灣代表隊卻依舊屈於「奧會模式」,不僅以「Chinese Taipei」名稱出賽,在英文手冊的主辦國介紹中,屬於地理名詞的台灣更被改成「中華台北」;雖然名稱已在輿論抨擊下改回,但行動小組認為,這背後一定有勢力試圖全面封殺台灣。

行動小組強調,不合時宜的「中華台北」名稱,讓民眾對於世大運感到灰心與失望;同時,在面對中國蠻橫打壓與政治情勢所逼之下,長期以來不管是經濟貿易合作或者是運動競賽場合,台灣都無法以「台灣」自稱;如今,台灣應有權主動爭取自己受到國際承認的空間與機會,因此在世大運開始前一周進行這項活動,希望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Let Taiwan Be Taiwan」布條。(攝影:陳育陞)

「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布條。(攝影:陳育陞)

行動小組進一步解釋,他們所拉起的布條,上面的圖像是代表黑人民權抗爭的「Black Power Salute」意思,他們認為,台灣人民從來不曾想侵略或傷害其他國家及其人民,只要求國際社會能尊重台灣選擇自己名字的權利與權力,希望「讓台灣就是台灣」,也讓奧運精神真正落實。(徐乙喬/綜合報導)

留言